第24届上海电视节火热进行 现实题材作品备受关注

2018-06-13 09:3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梁宁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上海国际影视节的重头戏,为期五天的第24届上海电视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包括《白鹿原》等10部作品入围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评选。

  本届电视节,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部作品参与白玉兰奖的争夺,包括《白鹿原》《我的前半生》等10部作品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现实题材作品备受关注。《2018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同样显示,最近三年立项的电视剧中,超过一半是当代现实主义题材,大批聚焦时代主题、表达时代变化的优秀作品涌现。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表示:“现实题材的大量涌现和现实主义的强势回归,更是对时代进步的鲜活反应,对社会生活的深刻认识,对人性精神的审美发现。”

  在白玉兰奖国际展播期间,将有11部海外剧与观众见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电视节将首次举办线下放映,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以及七所高校等场所,集中展映24部中外优秀电视作品,凸显文化惠民主旨。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表示:“在放映中考虑到与观众的互动,采用了“白玉兰导赏”的方式,这其实也参照了一些国际性的做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