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

2018-06-05 14:5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主席:施南生(中国香港电影监制)

  

  施南生 (张景明提供)

  施南生自入行以来,制作、监制了包括《龙门飞甲3D》《无间道》《智取威虎山》《西游记之伏妖篇》等在内的多部卖座电影。她曾应邀出任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第64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以及第28届东京电影节评委。

  2013年,她获法国政府颁授法国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此后两年内,施南生接连斩获第67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颁发的最佳独立制片人大奖、第17届乌甸尼远东电影节颁发的金桑树终身成就奖及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玛丽嘉儿亚洲之星大奖颁发的特别成就奖。2017年,她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颁发的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摄影奖(Berlinale Camera Award)。

  评委:拉亚•马丁 Rayan Martin(菲律宾导演)

  

  2009年,拉亚•马丁的电影《独立》,获得了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一种关注奖项提名。他是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接受的第一位菲律宾电影制作人,作品曾在戛纳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洛迦诺电影节、纽约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上展映。最近,他的首部商业电影《越拉越小的圈》在菲律宾公映。

  评委:宋佳(中国演员)

  

  宋佳于2006年主演电影《好奇害死猫》,在业内崭露头角,并因此获得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2013年,她凭借主演电影《萧红》获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9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最佳女演员,2016年,她主演电影《师父》获第7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奖、第1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羊奖最佳女演员奖和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2017年,宋佳主演的电影《冰之下》入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评委:赵德胤 Midi Z(缅甸导演)

  

  赵德胤在大学时代就以毕业作《白鸽》入围釜山、哥德堡等多个电影节。其执导的剧情长片有《归来的人》《冰毒》等,他还凭借《冰毒》《再见瓦城》两度提名金马奖最佳导演及编剧奖,并获第53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人奖。此外,他的纪录片《翡翠之城》获选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论坛单元开幕片、获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评审团奖;《再见瓦城》获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最佳影片奖。

  评委:曾剑 (中国摄影师)

  

  2009年,曾剑的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获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剪辑奖;2012年,他的电影《浮城迷事》被提名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剪辑奖;2014年,他以《推拿》获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2015年,他又以《推拿》获第九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摄影奖;2017年,他的电影《西藏天空》获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来源:上海电影节官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