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成龙加冕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铁道飞虎》兄弟动情致敬

2016-11-14 09:04:4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我叫你大哥好多年,我一直都在你身边。陪你时间进退,陪你喜乐苦悲,爱你每一天”,洛杉矶时间11月12日,成龙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成龙一袭中式长袍,抱着两个熊猫公仔“龙龙”、“凤凤”,尽显中国元素。举着小金人,成龙恳切地感谢了所有观众,并表态要继续为中国电影人争光。作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成龙让世界再一次记住了“Jackie Chan”,但“大哥”这个称呼早已烙印在中国观众心中。《铁道飞虎》导演丁晟亲手改编歌词,并和飞虎队成员王凯、王大陆、桑平、吴永伦合唱了这首《大哥》作为礼物,简单质朴的歌里饱含着浓浓的兄弟情。

  MV中,混剪的不是成龙精彩利落的动作,那些熟悉的场景、镜头,看到的却是成龙经典动作背后的一次次尝试与失败,令人心疼不已。记忆里成龙所带来的快乐也愈加珍贵。《铁道飞虎》中成龙与黄子韬、王凯、王大陆的欢乐互动也首次曝光,看得出拍摄过一百多部电影的成龙还怀着少年般的拼搏之心。片尾的“谢谢你陪我长大”再戳泪点,引发了一代人的共鸣:“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看电影哭,第一次看电影大笑,第一次记住演员名字,都是一个叫成龙的人。感谢成龙大哥这么多年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感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