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网络暴力来袭明星何去何从 "吃瓜群众"不该无底线

2016-09-21 09:51:01|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赵丹丹

  刘翔怒了。当看到网上的流言,他决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女友,并霸气地喊出“有事冲我来”。

  导演车径行怒了。他一年前的一条微博,竟然被一些人认为是导致刚刚离世的年轻演员乔任梁自杀的原因,并由此遭到谩骂。他称这起网络暴力事件已经对他的名誉及个人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他保留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此外,赵丽颖、陈乔恩等明星最近也屡屡遭到网络围攻……

  当明星成为一种文化商品的时候,他们是否就应当受到“吃瓜群众”无底线的消费呢?当网暴袭来,不仅明星们在勇敢地予以回击,更多富有理性的人们也在坚决地说“不!”

  【声音】

  刘翔:“有事冲我来”

  “各位亲爱的网友,此前关于我的种种流言通常我都一笑而过,但这次的不实新闻已经伤害到我的家人,我不可能再无视这种伤害。目前此事已经交由律师处理,我相信造谣者无论隐藏得多深都一定会受到法律的惩处。(微博评论已打开,有事冲我来。)”

  9月19日,刘翔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事情的起因源于日前有媒体报道疑似刘翔与他父亲的短信曝光。而更根据这则短信显示刘翔的父母并不满意刘翔和吴莎的恋情,而报道中还称吴莎有出轨的行为。

  9月19日晚,吴莎通过微博发表律师函,对近日不实传闻作出回应,称部分网络媒体凭空杜撰了吴莎有关的负面不实消息,其内容不实、纯属捏造虚构、无中生有,对吴莎的名誉造成了极其严重的贬损。对此,警告侵权行为人立即向吴莎公开道歉,吴莎也将保留追究侵权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并请立即撤销和停止转载不实的文章及信息。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