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贺岁片《只有芸知道》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行超前观影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12-07 13:40:0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12月6日,导演冯小刚携贺岁档影片《只有芸知道》亮相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这也是该片在国内的首次放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电影海报 片方供图

  电影《只有芸知道》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了冯小刚的挚友张述和他妻子的爱情故事。年轻时,张述和冯小刚曾在部队住同一间宿舍,冯小刚也见证了张述的爱情经历,“当我开始拍电影后,张述也陪我拍摄了十几部电影。当他给我讲他们的爱情故事时,我非常感动,也希望大家能看到人世间还有这么美好的爱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冯小刚 片方供图

  在谈到新片重回贺岁档时,冯小刚表示,自己的名字一直和贺岁档联系到一起,如今贺岁档的热度被春节档抢去了很多,但贺岁档依然是观众观赏电影的重要时段。“今年我已经62岁了,这个年纪的我希望拍一些美好的故事,对我自己的内心也是非常有营养的。这部电影很温馨,也符合年末辞旧迎新的主题,希望大家能带上父母、家人一起去看看我们那个年代的爱情故事。”

  电影《只有芸知道》由黄轩、杨采钰领衔主演,徐帆倾情加盟,讲述了隋东风(黄轩饰)和罗芸(杨采钰饰)之间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片中居住在温哥华的北京男人隋东风,因中年猝失妻子罗芸,陷入哀伤和孤独之中,他决定替妻子罗芸完成生前未了的心愿。据悉,影片将于12月20日上映。

阅读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