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不简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六大老戏骨

国际在线

 《那年花开月正圆》于8月30日首播后双网收视破1,豆瓣评分7.9,按照此势头大有希望成为下半年的爆款剧。

  该剧主要讲述清末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演员阵容除了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俞灏明、胡杏儿等当红花旦小生外,张晨光,刘佩琦,谢君豪等戏骨的倾力加盟为该剧添色不少......

  张晨光 饰 吴蔚文

  个个不简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六大老戏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张晨光曾是台湾80年代至90年代的当红小生,凭借《京城四少》《日正当中》等剧七次提名金钟奖(最终夺得一次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和一次最佳男配角)。

  本世纪初,张晨光北上内地发展,以《奋斗》《千山暮雪》《如意》《敲敲爱上你》《辣妈正传》《欢乐颂2》等剧中的父亲或长辈形象为内地观众所熟知。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他扮演吴家东院的掌门人吴蔚文,为人沉稳正义,霸道威严,却也慈祥有爱,正是因为他的助力,周莹(孙俪)才成功从江湖儿女蜕变成吴家大院的大当家。

  刘佩琦 饰 周老四

  个个不简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六大老戏骨

  刘佩琦在戏里扮演的周老四是一位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的江湖艺人,跟孙俪扮演的周莹是一对父女,因赌博输光钱财将周莹卖给沈家当丫鬟,虽然荒唐糊涂,却改变了周莹的一生。

  刘佩琦70年代末入行,凭借《离开雷锋的日子》《大宅门》《红色娘子军》等剧获得多项影视大奖,是内地演艺圈公认的老戏骨。

  谢君豪 饰 沈四海

  个个不简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六大老戏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1)

  金马影帝谢君豪在戏里扮演沈家大院掌门人沈四海,跟陈晓扮演父子,他老谋深算,为了自身利益频频跟吴家博弈。

  谢君豪曾是香港话剧团的首席演员,进入影视圈后凭借《南海十三郎》夺得金马奖影帝,本世纪初转往内地发展,参演了《仙剑奇侠传》《天外飞仙》《被偷走的那五年》《锦绣缘华丽冒险》等大量的内地剧,虽然多为配角,但演技炉火纯青。

  侯长荣 饰 吴家老二

  个个不简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六大老戏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2)

  侯长荣是国家一级演员,扬剧金派传人,有“扬剧界第一小生”之誉,因为在87版《红楼梦》中一人分饰北静王和柳湘莲两个角色而成名,之后进入影视圈发展,以《沧海有情人》《江北好人》《岁月如金》《赵氏孤儿案》等戏成为实力派演员。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侯长荣扮演吴家大院的二当家。

  唐群 饰 沈老夫人

  个个不简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六大老戏骨

  唐群在戏里扮演沈老夫人,即沈星移的奶奶。她毕业上海音乐学院,曾是上海乐团当家花旦,跨界影视圈后以《到阜阳六百里》《红蜘蛛》《喜从天降》《青梅》等剧走红,曾夺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龚慈恩 饰 郑氏

  个个不简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六大老戏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3)

  龚慈恩在戏里扮演吴蔚文夫人郑氏,尽管镜头不多,但演技精湛,成功将豪门内院的妇人绎淋漓尽致。

  龚慈恩在《雪山飞狐》中一人分饰程灵素和冰雪儿两个角色走红,之后又以《雪花神剑》中的聂小凤人气急升,事业高峰期时嫁人息影,再复出后主要以配角亮相。(文/一床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