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开播 “搏浪青年”初遇国际化浪潮
2024-01-09 17:1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月8日,改编自阿耐原著小说《大江东去》,由唐尧、马骋怡、子君、黄凯文、巩向东编剧,孔笙任总导演,孙墨龙、刘洪源导演,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房辉担任制片人,王凯、杨烁、董子健、杨采钰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大江大河》系列第三部《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爱奇艺、腾讯视频全网首播。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剧照 剧方供图

  作为“大江大河”系列的最终章,《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将以90年代为背景,围绕“搏浪青年”所代表的四种奋斗模式,以他们的个体奋斗为线索,折射国营、民营、集体以及合资企业如何在经济体制改革的浪潮中曲折前进,再现上世纪末黄金十年的种种时代大事件。

  用个人命运浮沉书写历史的潮起潮落,是“大江大河”系列剧一贯的呈现方式。前两部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梁思申四人为中心,对年代群像的塑造力透纸背,除了主角团四人之外,也留下了“宋运萍”、“水书记”、“韦春红”、“雷士根”、“大寻”等至今仍被反复讨论的角色。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剧照 剧方供图

  最新的故事里,宋运辉(王凯 饰)、雷东宝(杨烁 饰)、杨巡(董子健 饰)、梁思申(杨采钰 饰)、任遐迩(张佳宁 饰)等人将要面对更大的机遇与挑战:面对外资依仗技术优势表里不一的“公平竞争”,宋运辉不卑不亢、见招拆招,充分立足本土优势,为东海打开“双赢而不是两败俱伤”的新局面;雷东宝则决心干外贸,大手一挥“咱们农民也要进广东”,从一开始的颗粒无收,到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斩获千万美元大单;杨巡遭遇重创后尝试当地从未有过的商业街模式,事业上迎来新的高峰;梁思申用自己的知识与眼光对信任的朋友给予全力支持;任遐迩一句“我想跟着你干”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方向……机遇当前,众人将如何在更国际化的市场浪涛下“强强联手、互利双赢”?就如宋运辉的那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这里将会成为世界的中心”,让人愈发期待可以同“搏浪青年”一起见证那个令人心潮澎湃的时代。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海报 剧方供图

  据悉,《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由中央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爱奇艺出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