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2023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开幕
2023-12-04 14:1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2月3日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开幕式在宁波大剧院举行。

  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前身为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创办于2000年。2005年,该比赛在浙江宁波落户,迄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共有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1600余名中外选手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公布了比赛评委会的组成,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晨野担任评委会主席,另外8位评委中有6位国际评委,来自美国、奥地利、英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包括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谢里尔·米尔恩斯等。

  开幕式音乐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院长、2023宁波国际声乐比赛组委会主席俞峰携一众声乐大咖,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规格的音乐盛筵。

  开幕式音乐会 中央音乐学院供图

  音乐会曲目丰富、中西交融,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冠军选手、来自蒙古的男低音歌唱家阿马尔贝尔德献唱歌剧《伊戈尔王》选段“可汗康恰克的咏叹调”,同时宁波交响乐团与男高音许昌、女高音刘艳花、女中音石琳、男中音王海涛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联袂带来《女武神》、《阿依达》等歌剧选段以及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等经典曲目。

  开幕式音乐会 中央音乐学院供图

  音乐会还对传统戏曲进行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探索,将其与西方交响乐有机融合,共同呈现于一方舞台,宁波小百花新生代演员徐秋英、宁波市青年文艺之星陈尔分别带来了越剧《穆桂英挂帅》和《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俞峰表示,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传统的唱腔,越剧的弘扬,需要这样广阔的国际舞台来展示。音乐会最后,一曲《宁波欢迎你》向远道而来的各国参赛选手发出了亲切的问候。

  大幕开启后,12月4日至10日,2023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将依次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展开激烈角逐,12月11日将举行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