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建校70周年 70堂公开课展示活动启动
2023-11-21 10:4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24年,北京舞蹈学院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日前,北京舞蹈学院召开建校70周年70堂公开课展示工程启动仪式。

  70堂公开展示课是北京舞蹈学院近70年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该系列公开展示课是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教育、舞蹈学专业等核心专业的核心课程中,遴选出70堂能够体现北京舞蹈学院70年教学积淀、教学水平具有先进性、示范性的代表性优质课程,涵盖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中专教育三个层次。公开展示课程由教学名师、资深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及优秀学生联合呈现。

张军老师中国古典舞课程展示 北京舞蹈学院供图

吕亮老师芭蕾课程展示 北京舞蹈学院供图

  此次展示的课程中,有中国古典舞专家的示范课,如:张军教授的《中国古典舞身韵》、庞丹教授的《中国古典舞基本功基本训练》、史敏教授的《敦煌舞》等;有中国民族民间舞专家的示范课,如:高度教授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传统与典型组合》、周萍教授的《山东胶州秧歌基础训练》、张晓梅教授的《朝鲜族舞蹈基础训练》等;有舞蹈学专家示范课,如袁禾教授的《中国古代舞蹈史》;有研究生代表性课程,如:王玫教授的《舞蹈叙事的技术》、田露教授的《中国民间舞蹈素材转化与运用》、任冬生教授的《舞台视知觉》;还有在“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展演中获评优秀的精品课程,如:邵俊婷团队的《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女班)》、谢飞团队的《牵引与空间技术课程展示》、附中赵俊杰团队的《芭蕾双人舞精品课》等。课程门类多样,反映出教师们潜心教学教研的最新成果。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 北京舞蹈学院供图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表示,“70堂公开课工程在建校70周年活动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这项工程,进一步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主导地位和核心地位,成为引领工程、传承工程、示范工程、公开工程、人才工程。” “希望全体北舞教师与学生共同努力,深刻总结历史,认真分析当下,用集体的教育教学智慧影响行业、服务社会。”

  据了解,北京舞蹈学院将以线上线下的多种形式展示课程建设成果,70堂公开课将贯穿2024年全年,定期在学院官方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云课堂频道、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北京市空中课堂、央视频等平台同步展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