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沉浸式音乐空间《摇滚木兰·上篇——战歌起》完成测试演出
2023-11-20 11:23: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由北京歌剧舞剧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联合华景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排推出的沉浸式音乐空间《摇滚木兰·上篇——战歌起》于11月15日至11月19日在北京完成了测试演出。

  沉浸式音乐空间《摇滚木兰》以“木兰从军”的经典IP为蓝本,在由专业密室场地改造的“长城沉浸式实景演艺实验基地”营造音乐剧演出舞台,创造性地将当今年轻人喜爱的轻音乐剧演出和剧本杀密室玩法“破圈”融合,让观众在享受音乐剧视听氛围的同时,通过剧本杀玩法的多支线设计惊喜解锁专业舞台的多场景设置,沉浸式体验沉浸式音乐空间所带来的全新视觉呈现和全新观演感受。据悉该剧目将分为上下两篇创排推出,此次即将推出的是该剧上篇——战歌起。

剧目照片 出品方供图

  沉浸式音乐空间《摇滚木兰·上篇——战歌起》的所有音乐均由北京歌剧舞剧院作曲家亢竹青原创谱写,QING·STUDIO工作室制作完成,由本剧编剧杨硕作词,音乐整体风格恢宏大气、节奏感强,歌词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符合剧目“摇滚”曲风的风格定位。

  全场近二十个唱段或曲调,这其中既有开场众人逐一登场以角色视角唱出时代背景,也有花木兰在雨中实景动情唱出替父从军的无奈和决心,以及结尾处的“三重唱”演绎着三位主角间交织的复杂情感。

  该剧以中国家喻户晓的古代四大巾帼英雄之一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为原型,用现代的艺术手法融合和西方音乐剧的形式进行创作,让整个剧目气质更加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预期。

  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歌剧团多位优秀青年演员担任了剧中主要角色,邀请业内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其中因成功在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饰演海蒂一角而刚刚荣获2023年天桥音乐剧盛典“年度潜力音乐剧女演员”的北歌音乐剧团青年演员于佳鑫在剧中饰演女主角花木兰。

  于佳鑫饰花木兰   出品方供图

  剧中人物造型设计方面,主要以现当代造型为主,结合古典元素,融入时尚潮流文化符号,使人物造型整体风格大胆张扬且个性突出,与剧目整体风格相得益彰,也更加凸显沉浸式音乐空间的新颖时尚。

  人物造型 出品方供图

  《摇滚木兰》在剧目艺术创作的同时邀请专业游戏设计师打造沉浸式游戏方案,使剧目打破了传统表演艺术中“第四面墙”,所有剧情都发生在观众身边,让大家在观看剧目时,既能欣赏到音乐剧所呈现的艺术表现魅力,又能感受到游戏互动的乐趣。精心设计寻找线索、以物易物、投壶划拳等游戏环节让观众沉浸其中,以士兵、农民、长工、乞丐的身份见证和推动故事的发展。

  《摇滚木兰》是北京歌剧舞剧院首部沉浸式实景音乐剧,是剧院开拓演艺新空间的一次创新尝试。沉浸式实景演艺真正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成为剧情的推进者、故事的主导者、胜负的决定者,收获全新的互动式演艺体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