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涉过愤怒的海》首映 主演黄渤、周迅回忆创作过程坦言难度大
2023-11-20 11:01: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日前,由曹保平执导的电影《涉过愤怒的海》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影片导演曹保平,领衔主演黄渤周迅,主演祖峰、张宥浩、周依然、颜北、孙安可,特别出演王迅悉数亮相首映礼,与观众一同感受这场极致的“灼心”之旅。

  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电影《涉过愤怒的海》生猛粗粝的外表下直指原生家庭的痛与伤,以一桩少女异国凶杀案悬疑开场,在罪与罚、血与泪的极限复仇下,揭开“狠父”老金和“狼母”景岚两个家庭背后隐藏的人性真相。电影不仅呈现了一个残酷极致的追凶故事,同时也引发了对原生家庭伤害、人性灰色地带等众多社会性思考。

  《涉过愤怒的海》看似是一场复仇追凶,但内核却充斥着爱与救赎。电影中老金与景岚,一位是忽视女儿的父亲,一位是过分溺爱孩子的母亲。曹保平形容“老金就像是一头黑熊,而景岚是一只母狼,他们象征着处理家庭关系的两种极端方式”。

  黄渤 片方供图

  饰演老金的黄渤也表示,“老金对娜娜的爱是一种自以为的爱,正如现在很多传统的原生家庭,父母疲于应对生存的压力,认为将孩子‘喂’大就已经尽了全部的责任。”演员周迅所饰演的景岚则正好是老金的对立面,对外雷厉风行对孩子却爱得软弱,只会一味包庇李苗苗的恶行。也正是这种对儿子的过分溺爱,牵扯出一系列悲剧。

  电影不仅呈现出极致的视觉刺激,更是关于原生家庭错位的爱的反思,前者让人肾上腺素飙升,后者更令人痛得撕心裂肺。

  导演曹保平对创作和表演的精益求精,人尽皆知。面对导演创作上的严苛要求,演员黄渤现场笑称:“导演对于表演永远都觉得‘不够’,总是把演员的每一滴养分都完全榨干。”虽然曾多次饰演父亲类角色,但面对如此偏执且疯狂的“狠父”老金,黄渤也面临极大的挑战,无论是揣摩角色复杂的人性心理,还是应对高强度的表演和体力要求,都令黄渤坦言“老金是自己饰演过难度最大的父亲”。

  周迅 片方供图

  此次和导演二度合作的演员周迅对导演的“贪婪”十分熟悉,感慨“每次跟曹保平导演拍戏都像跑马拉松,肾上腺素的强刺激感让自己记忆深刻”。祖峰为了完成船上的打斗戏份,强忍不适,一天都在海上坚持拍摄。张宥浩也曾因为角色而备受煎熬,如何拿捏李苗苗的“病态”尺度,成为他拍摄的最大难题。周依然则完全沉浸角色,拍摄中将娜娜的痛苦遭遇及其自卑性格都烙印在心,仿佛给自己扎了一刀,拍摄后一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完全走出来。

  首映礼当天,多位业内嘉宾也观看了影片,导演尹力表示“这部期待多年的电影,为观众带来了长足的震撼,不仅将原生家庭的社会问题层层剖析,更以视听和心灵的多重感受引发与观众的共振。”演员陈坤也被电影的高浓度、高密度所震撼,更被好友周迅黄渤的演技震惊到,坦言“周迅的表演让自己感到陌生,打破了原有的印象。”

  据悉,电影《涉过愤怒的海》由曹保平执导并编剧,武皮皮、焦华静联合编剧,黄渤、周迅领衔主演,祖峰、张宥浩、周依然、颜北、孙安可主演,闫妮、王迅特别出演,将于11月25日全国上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