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过去五年》首度来京演出
2023-11-15 16:2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过去五年》将于11月15日-1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这将是该剧在北京的首轮演出。

  11月14日,该剧音乐总监迈克尔·韦伯恩携四位演员苏芮、兰尼·特纳、斯黛芬尼·马里昂和乔西·伯内特现身天桥艺术中心,演绎了剧中精彩片段,并分享该剧创作的幕后故事。

  音乐剧《过去五年》主创和主演们 摄影/方非

  音乐剧《过去五年》是由三度获得“托尼奖”的作曲家杰森·罗伯特·布朗改编自身经历的音乐剧。因其出色的剧情和丰富的音乐元素,使得《过去五年》在2001年芝加哥首演之后就备受好评,在当年就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十大剧场演出”,并于次年获得纽约戏剧桌的最佳作词、最佳作曲两项大奖。

  首演之后,《过去五年》2002年在外百老汇登场,并2006年于伦敦西区演出,无数观众因这部作品而流泪,甚至因此爱上了音乐剧。

  本剧以十余首歌曲交织出男女主角相恋,结婚,淡漠,最终离婚的五年岁月,呈现两人之间的悲欢离合。剧中每一首歌皆由布朗创作,从女主角凯西演唱的知名曲目"Still Hurting"(《仍在心痛》),到男主角杰米轻快动感的"Moving Too Fast"(《进展太快》),随着动人的旋律及极具穿透力的歌声,观众无不沉浸在《过去五年》的喜怒哀乐中。

精彩片段展示 摄影/方非

  该剧讲述了男女主角5年间波折的爱情故事。女主角凯西是一名郁郁不得志的演员,男主角杰米则是事业冉冉上升的作家,他们经历了从相遇、相爱、结婚、争吵、猜忌到离婚分手的5年岁月。

  这段纽约爱情故事最特别之处在于其另类新颖的交叉叙事方式:男主角采用“正叙”讲述两人的恋爱、结婚、分手,女主角则采用“倒叙”演绎分手、隐忍、热恋的苦楚酸甜。两人的故事线始终错开,产生出一人一曲的平行结构。唯一的“相遇之际”是在婚礼上,这也是全剧唯一一首对唱。

  作为集表演者、作曲、作词、编剧、导演于一身的“全才”,杰森·罗伯特·布朗为音乐剧《过去五年》创作的音乐融合了多种风格,剧中动人心弦的歌曲包含流行、爵士、蓝调、民谣、古典等多种元素。剧中的大部分段落并非对唱,而是独唱,提醒着观众,每个人都是独立而独特的个体,任何人都无法替代,内心的挣扎也只有自己能够缓解。

精彩片段展示 摄影/方非

  与许多舞美复杂的大制作音乐剧不同,《过去五年》的表演团队十分精简,仅包括两位演员和由5位乐手组成的乐队。两位演员需在近10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站在旋转舞台上不间断表演,不仅要完美呈现自弹自唱,还要在演唱和表演的过程中为对方钢琴伴奏,十分考验表演能力。

  除了好听的音乐外,该剧的另一大特点就是真实。“说到音乐剧,很多人的理解可能都是有点夸张的,需要演员渲染的夸张一点。”迈克尔·韦伯恩表示,“但《过去五年》是基于主创的个人经历创作的故事,它非常真实,观众看完不会觉得是刻意夸张,而是离生活很近。这也是这部戏最吸引人的地方。”

  据悉,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过去五年》于11月15日首演后,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续演出7场,至11月19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