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郎朗即将发布最新专辑《郎朗:圣-桑》
2023-11-10 13:56: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钢琴家郎朗即将发布最新专辑《郎朗:圣-桑》,专辑收录了备受乐迷喜爱的经典作品、新发掘曲目及圣-桑两部最为知名的大型管弦乐作品。郎朗将携手青年钢琴家吉娜·爱丽丝与德国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及乐团音乐总监安德里斯·尼尔森斯联袂合作,为广大乐迷献上一场音乐盛宴。新专辑将于2024年3月1日由德意志留声机(DG)唱片全球发行。

  《郎朗:圣-桑》专辑封面 环球音乐供图

  整张专辑的核心是圣-桑为双钢琴和管弦乐队创作的“大型动物园幻想曲”、极富魔力的《动物狂欢节》,以及技巧出众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此外,还收录十多首钢琴独奏、四手联弹作品,其中既有法国黄金时代的名曲,也有曾被忽视的法国女性作曲家的遗珠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圣-桑《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动物狂欢节》还将在德国莱比锡布商大厦音乐厅拍摄音乐会电影,这两部音乐会电影都将在全球的电视台以及DG唱片的视频流媒体平台STAGE+播放。由吉娜·爱丽丝担任第二钢琴的《动物狂欢节》将于明年2月10日在该平台首播,《第二钢琴协奏曲》将于4月播出。

  选自《动物狂欢节》中的《水族馆》将作为单曲于今日上线,单曲MV也同步释出。随后,12月8日将发行《拉克美》中的《花之二重奏》;明年1月12日将发行法国女性作曲家塔耶费尔(Tailleferre)的《缓慢圆舞曲》;2月9日将发行圣-桑的钢琴四手联弹版《天鹅》;3月1日将与新专辑同步发行《动物狂欢节》中的《化石》。

  谈到此次的新专辑,郎朗表示: “我们很多人都记得童年时期听到圣-桑这部著名的《动物狂欢节》。在这部作品中,在欢乐的表面下充满了巧妙的想法。作曲家用一种幽默的方式,做出了非常真实的表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