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通举办“用文化守护微笑”保护江豚系列活动 3部文艺作品发布让“江豚”文化符号深入人心
2023-09-11 09:57: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倩媛):9月10日,“用文化守护微笑”保护江豚系列活动在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举行。活动由该产业园区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

  南通,是江苏省长江岸线最长的城市、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站”。近年来,南通生态文明建设可圈可点,被称为“微笑天使”的江豚频繁现身长江南通段。

  “用文化守护微笑”保护江豚系列活动现场

  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致辞

  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在致辞中表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依江而生、因江而兴,以江豚打造城市IP形象,旨在讲好苏锡通故事、展现扬子江之美。同时,他还呼吁关注濒危物种保护,珍爱长江水域,共同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副总裁刘驰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副总裁刘驰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在线愿发挥自身优势,和南通携手深入挖掘、打造国际传播IP,讲好江豚故事、传播好长江声音,向国内外受众展现我国对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阐述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所凝聚的绿色发展理念。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城市IP形象“蓝叒叒”发布仪式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城市IP形象的打造与创新性影视表达,会为城市品牌形象、文旅融合升级等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活动现场发布了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城市IP形象“蓝叒叒”。叒字寓意“道相似、助者多”,深刻蕴含着园区三国合作、三地共建的成长基因。圆圆的脑袋、小小的眼睛,嘴角向上的弧度,给人一种微笑的感觉,萌态可掬的“蓝叒叒”让人一见即爱。

  除此之外,园区还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影视剧作品让“江豚”文化符号深入人心。活动现场举行了话剧《光荣时刻》、电视剧《散装人家》、系列短剧《保护长江系列—追光·微笑归来》的发布仪式。这三部文艺作品分别由北京艺点星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公安部新闻传媒中心、湖南芒果TV和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出品。

  著名表演艺术家祝希娟(左)、陶玉玲(中)和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江平(右)在活动现场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江平表示,南通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产生了许多经典的影视作品。改革开放更给南通带来了沧桑巨变。电影工作者们有责任把南通保护长江、保护江豚的故事搬上荧幕。

  北京艺点星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制片人何美梓接受采访时表示,优秀的影视文艺作品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利用影视作品宣传长江保护、江豚保护将会产生显著成效。以长江母亲河系列电视剧《散装人家》为例,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台湾青年回大陆寻亲的故事,既体现了母亲河长江的生态保护,又反映了台湾终会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历史潮流,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将唤起观众的共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