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环球星访谈|文艺志愿者·阎青妤:演员体验生活很重要
2023-09-07 10:24: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近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新文艺群体、影视演员阎青妤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演员应该多从生活中汲取创作养分,在作品中呈现出来。

  新文艺群体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新兴文艺群体,作为新文艺群体中的一员,阎青妤感触颇深,“我是国家第一代的个体女演员,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算是最早的新文艺群体。”  

  自从加入中国电影家协会后,她说自己找到了家的感觉。作为文艺志愿者,阎青妤一直以来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演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已经走过10余年,而她也多次跟随前往各个地区参加文艺慰问演出活动。阎青妤表示,文艺工作者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走进基层不仅可以把自己的所学回馈给人民群众,也能深入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创作出更加接地气的作品。”

  “‘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一直是我国文艺界核心价值观。”阎青妤认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做到这八个字,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入行41年,作为影视演员,阎青妤参演了多部作品,创作经验极其丰富,她认为演员只有走进生活,体验生活,才能赋予角色真实感,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同时,她建议青年演员应该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加强道德修养,多参加文艺志愿活动,到基层体验生活,从生活中汲取营养,及时给自己“充电”。

  对于阎青妤而言,老一辈文艺工作者身上表现出来的“戏比天大” 的精神让她很是动容,从业多年她也一直信奉着这句话。在采访中她讲述了自己前段时间拍摄《玫瑰故事》的片场意外经历,“在拍戏的过程中,使劲一甩门把手给夹住了,当时特别疼,但是也没吭声,不想因为自己耽误剧组的整体拍摄进度。”直到当天把属于自己的几场戏拍完之后,阎青妤才去医院检查,拍完片子医生告知她手指骨折了,身边人都在诧异她为什么受伤后能坚持忍这么久,“我是向前辈们学习,他们拍戏时都非常认真,什么叫戏比天大?当你拍起戏来,这就是戏比天大。”

  据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9月5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殷秀梅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主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