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开展
2023-05-16 11:1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5月15日,“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在北京中华网和·艺术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线上、线下共展出杨晓阳四百余幅作品,分为主题探索、丹青意蕴、生活写生、水墨精神四个部分。此次展出集合了杨晓阳潜心创作的“丝路主题”优秀作品,呈现了他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作为一名从西安成长起来的画家,杨晓阳的作品带有浓厚的“丝绸之路”文化基因,这也是他多年坚持丝绸之路考察和写生的根源。“因为生长在西安,所以从小时候开始丝绸之路在我的脑海中充满了神秘色彩,1985年还在读研究生的我从西安出发,沿着丝路古道骑行到新疆,历时四个月做了大量的考察和写生工作。“正是这次骑行之旅,成为杨晓阳艺术创作的不竭源泉。

  在之后几十年间,杨晓阳陆陆续续地对境内外许多丝路沿线的城市进行考察、学习和体验。在这个过程之中,他从对中国传统的继承,到中西结合的创新,最终完成了从写实到写意的升华。创作中,杨晓阳紧紧围绕“丝绸之路”主题,创作了大量表现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的作品。

  来自喀麦隆的著名电视台主持人捷盖在参观展览时表示:“杨晓阳的画作让我很震撼,他通过写实的线条把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文、风景用画作表现出来,让我从另一个视角看到了它们的美。”作为一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捷盖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优秀文化走进喀麦隆。

  本次展览由中华网、和众集团联合主办,中华网和·艺术馆承办,线下展览时间为5月15、16号两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