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天坛奖”选片国际化多样性 评委见面会上郭帆透露李雪健参演《流浪地球2》
2022-08-17 09:35:36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武若曦

  李雪健与身旁的郭帆握手,昭示着中国电影人一代代的传承。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在全场媒体热烈的掌声中,评委会主席李雪健携柯文思、郭帆、吴京、秦海璐四位评委走上台。昨天,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在怀柔举行。

  作为德艺双馨艺术家的代表,从艺40多年的演员李雪健演绎过近90部影视作品,塑造出焦裕禄、杨善洲等经典银幕形象。当被问及怎样才算一个好演员时,他回答,好的演员应该“人品、艺品、作品三品合一”,用角色“跟观众交朋友”,而且要让观众“认你这个朋友”。由于身体原因,李雪健的声音已经含混不清,但他用尽力气的真挚表达获得了全场敬意。至于是否还会继续演电影,他肯定回复:“我要演下去,一直演到演不动为止。”

  郭帆和吴京这两位《流浪地球》的主创都是本届评委,有关《流浪地球2》及中国电影工业水平的问题自然最为媒体所关心。当年拍《流浪地球》时吴京零片酬“带资进组”,这次拍续集片酬问题解决了吗?对此,吴京笑言,每次遇到郭帆,预算都不够,这次又不够了。“还有疫情原因,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还好最后挺过来了。我最佩服的就是郭帆导演这14个月每天只睡4个小时,喝五大杯冰咖啡,前一阵还‘光荣’住院了,是我把他送过去的!”但他说,他很幸运能跟郭帆去拍这样一部开创新类型的电影。

  一旁的郭帆则补充说:“拍第二集,我本来是抱着感恩的心跟京哥说,这次钱一定给,结果拍着拍着预算又紧张了,我就说要不晚点给,所以目前还没给,但我一定会给!”郭帆还透露,李雪健也会在《流浪地球2》中展现精湛演技。

  说起“天坛奖”的评奖标准,吴京坦言每个人对电影的理解都不同,这次他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想从全世界优秀电影中学习一些东西来为他所用。“作为一个观众,好电影要先让我笑了、哭了、感动了、深思了。作为评委,我的标准是影片故事在真实和虚构之间平衡尺度的把握。”

  纪录片大师柯文思说,此前他对北影节了解并不是很多,当他发现“天坛奖”遴选出来的影片具有如此大的多样性时,他既兴奋又惊讶。“我一开始以为我可能会看到更多东方的电影,结果发现这些作品来自世界各地,不仅仅是电影大国,还包括伊拉克、玻利维亚等国家。北影节现在确实是一个国际性电影节。”

  发布会最后,李雪健还给《流浪地球2》打了个广告,希望大家能多关注这部影片。随后,他与身旁的郭帆握手拥抱,中国电影一代代的传承与延续,都在这一握一抱里了。(记者 白继开 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