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开幕
2022-07-29 09:18:27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7月28日上午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全国的电影工作者、专家学者、热心观众等齐聚武汉,同迎百花奖一甲子,共话中国电影未来。

  28日至30日期间,大众电影百花奖电影产业论坛、60周年主题展、提名者表彰仪式、颁奖典礼等活动将次第开展。秉持着“安全、简约、精彩”的办会理念,本次系列活动将在严格科学防控、闭环管理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7月28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28日上午在湖北武汉开幕。(新华社记者程敏 摄)

  据介绍,观众投票阶段已于7月10日结束,在30日晚上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将由101位观众评委投票对各奖项的提名者进行终评,评选出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等9大奖项。

  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在开幕式上表示,大众电影百花奖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电影评奖,从人民中来,又到人民中去。60年来,它不仅记录了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更是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的支持与喜爱。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至今已走过60个年头。该活动的举办,也让武汉成为举办过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电影奖项颁奖典礼的城市。(记者熊琦、王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