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电影《你好,恩师》开机 讲述师生间感人故事
2022-07-28 14:07: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7月27日,院线电影《你好,恩师》在重庆铜梁正式开机。

  《你好,恩师》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人民教师李丽华在凤栖山村支教的故事。彼时,李丽华与学生林晓博相识相知,学校因生源不足被关停,但困难并未让李丽华放弃对学生的教育,她带着晓博去县城上学,时刻给予对方无微不至的关怀。后来,晓博顺利考上大学,始终牢记着师恩,砥砺前行,他在人生道路上更是明白了回报师恩便是要努力成为与老师一样的人。

现场图 片方供图

  影片中,李丽华处处为学生着想,力求让学生走上前途璀璨的人生道路;林晓博也在与老师一次次相处中,逐渐缩小了师生间的距离,明白老师的用心良苦,这样的剧情设置让很多人不禁陷入了自己与老师的回忆当中,不得不对这部具有“情怀杀”的电影充满期待。

  电影《你好,恩师》由曾执导过电视剧《重案六组》《新陆小凤传奇》,以及电影《不够时间好好来爱你》等影视作品的邓安东执导。谈到拍这部电影的初衷,邓安东表示,这部影片从筹备到开机总共耗时5年,之所以把这部电影命名为《你好,恩师》主要是因为老师和学生就如同久别重逢的亲人,当他们再度相见时,一般都会用“你好”作为开场白。“不同于普通的师生情电影,《你好,恩师》不只讲述了师生感情,还将为观众展现了林晓博的成长历程,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观众明白,老师对学生的爱永远是无私的,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学生,也没有忘记爱任何一位学生。”

李倩 片方供图

  片中饰演青年李丽华的李倩表示自己对这部电影的拍摄充满了期待,“看完剧本之后就被李丽华的事迹深深感动,还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的小学班主任,想起了在小学课堂上,与同学们一起说‘老师好’的场景。老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观众讲好李丽华老师的故事,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无私与伟大。”

  据悉,电影《你好,恩师》由金少丽担任总制片人、金毅担任制片人,著名导演邓安东执导,著名演员李倩、保剑锋、刘仪伟、陶慧、郝邵文、王莎莎、来喜、李菁、万国鹏、邓文森、王恩卓等主演,将全程在重庆铜梁区取景拍摄,拍摄周期一个半月,预计明年暑期档上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