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环球星访谈·满江:首演音乐剧 比想象中更热爱舞台
2022-07-14 11:17: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多年前的一首《裙角飞扬》让满江的名字被听众记住;多年后的《中国好歌曲》舞台上,唱着《归来》的他转型复出;如今,满江首次挑战出演音乐剧《天生一对》,站在演出的舞台上,满江发现他比自己想象中更热爱这个舞台,“彩排的时候我还有一些紧张,当站在舞台中央,灯光亮起来,音乐响起来,我仿佛真的就是那个角色。”

  音乐剧《天生一对》剧照 摄影:车朋

  《天生一对》改编自德国儿童文学之父埃里希·凯斯特纳的小说《两个小洛特》,讲述了因父母离异而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双胞胎少女,以聪明的小计谋让家庭破镜重圆,与人生中另一个自己相遇的故事。在该音乐剧中,满江饰演的是指挥家帕尔费,同时也是一对双胞胎的父亲。在此之前,满江从来没有尝试过音乐剧舞台,“在音乐剧的舞台上,既要符合情节的去唱去跳去表演,还要去表达人物的感情,对我来讲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满江坦言自己起初接演音乐剧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拓宽自己的边界线,去挑战以前从未做过的一些事情。

  当得知这部剧的导演是刘天池,他更是非常欣喜:“她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导演。”和刘天池的合作也让他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天池导演在戏剧领域深耕多年,而我在音乐人和歌手的领域,虽然都是在舞台上表演,但是传达的方式不一样,媒介不一样,属性不一样。”这次对于满江来说是全新的尝试,把自己生活中的一些思考融入到音乐剧的演出中,“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戏外你过得是自己的生活,但是在戏剧舞台上,你可以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和角色的生命融合在一起,“在天池导演的指导下,演员和角色可以合二为一,这种感觉非常让人畅快淋漓。”

  音乐剧《天生一对》剧照 摄影:李晏

  满江饰演的指挥家帕尔费,是一对双胞胎的父亲,他拥有一段特别美好但是特别短暂的婚姻。这和满江本人的经历简直就是大相径庭,但是他需要走进帕尔费的生活,也需要帕尔费能够进入到他的心里。在演出的过程中,满江在剧组里面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我们就像家人一样互相关照,在排练中经常会潸然泪下。因为《天生一对》音乐剧充满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思念、误解、分歧、和解、关爱、拥抱,人类的情感是共通的,当这一刻出现的时候,我们就会为之动容。”

  音乐剧《天生一对》剧照 摄影:车朋

  “在幸福和圆满的终点我们可能会走过很多的弯路,经受生活的磨砺和痛苦,希望大家看完音乐剧《天生一对》,能够重新拾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偶像歌手到独立音乐人,一路走来满江都是顺其自然,“当音乐能够带给我喜悦的时候我就做了歌手,当事业遇到瓶颈的时候我选择了休息去寻找自己对音乐的热爱,所以蛰伏多年后转型归来,再到如今挑战音乐剧,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这就像听到一首好听的歌曲,你愿意一遍一遍地去聆听,原因很简单,就是出于喜欢。”

  满江说自己是一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他觉得自己是一个还算谨慎不太冒进的人,“当我决定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总是以最悲观的想法去揣测结果,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我又是非常愿意去做,积极地去推进。”他自我调侃道:“内心和外在表现出来的完全是不一样的,虽然想法很悲观,但是行动很积极。”

  当下很多网友提出了疑惑:“歌手遍地的年代,为什么华语歌坛一年不如一年?”谈及这种现状,满江直言大家对音乐的态度更重要,“每个人问问自己对音乐是什么样的态度,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在买什么样的专辑......音乐这个市场是所有人共同参与的,不能简单把责任归到一类人身上,每一个领域随着时代的发展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变化。人生也会有起起落落,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把华语音乐做的越来越好。”对于满江个人而言,他觉得自己这个年龄做专辑一定要慎重,“音乐是纯粹的,我不希望把它变成一个商品,因为音乐代表我语言无法企及的那份情感,它是美好的,有着我对生活的期待,我要认真去做好这件事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