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多台好戏接连上演
2022-07-11 16:4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北京各大文艺演出场馆迎来复工复演,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连台好戏也迎来了回归热潮。

  今年初,第六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就开启了各项紧张的筹备工作。按照最初规划,共将有22部精品舞台佳作、近100场精彩演出与观众见面。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一切准备工作按下暂停键。如今,随着复工复演的到来,艺术节大多数入选剧目及活动,均有望在下半年回归。

  其中,备受观众期待的音乐剧《赵氏孤儿》《天生一对》等近年来新创的高水准音乐剧纷纷重新定档;凸显本土原创力量的话剧《杂拌、折罗或沙拉》《威廉与我》等也都在近期上演;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年度考核科目《舞上春》尽管未能在春日起舞,但已定档9月。

  音乐剧《赵氏孤儿》剧照

  音乐剧《天生一对》剧照

  话剧《杂拌、折罗或沙拉》剧照

  话剧《威廉与我》剧照

  下半年,除了延期的剧目外,天桥艺术中心还将着眼国内精品原创制作,为观众们带来涵盖音乐剧、话剧、戏曲、舞蹈、儿童剧等多门类的优质剧目。

  音乐剧《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根据郑执同名小说改编,邀请新生代人气演员林彦俊、声入人心成员阿拉丁等一众年轻演员的加盟,音乐剧版首登舞台值得期待;俄语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版首演,将于下半年登陆天桥艺术中心;著名音乐剧演员首次担任制作人的《基督山伯爵》中文版,也将于下半年强势来袭。

  话剧阵营,聚焦原创,赖声川谍战题材话剧《幺幺洞捌》将再度上演,主演倪妮暌违戏剧舞台良久,期待与观众重逢;诗意现实主义话剧《皮囊》改编自同名现象级虚构散文集,追问和回答着3亿背井离乡人最想知道的答案。

  舞蹈、舞剧及其它演出类型,同样惊喜十足。“美哭了”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即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再次展卷,为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艺术体验;三宝音乐剧曲目精选音乐会《世界的尽头》,可谓汇聚经典,用音乐照亮世界的尽头;《神探艾小坡》的奇幻之旅,也迫不及待和小朋们一起开启探险。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剧照

  作为南中轴上唯一的艺术综合体,下半年天桥艺术中心将在公共艺术空间打造、艺术普及教育方面实现全面升级,积极推进助力中轴线申遗。“2022中轴线•夜天桥开放日”系列活动将于8月正式启动,通过公共演出、论坛讲座、文化探访、公共艺术展览、文化市集、阅读推广六大主题板块活动,展现古都北京之脊梁与百年天桥之风貌,让古老的中轴线焕发新光彩。

  “周末艺聚”是天桥艺术中心倾力打造的公共艺术教育品牌,下半年既有回归线下的戏.说表演工作坊、音.悦系列主题音乐会、大咖讲座、剧院之旅和暑期音乐剧营,也将侧重线上内容策划与传播,包括送给孩子的音乐礼物“奥尔夫儿童音乐线上工作坊”、聚焦中轴文化的“品读南中轴——天桥文化漫谈”,以及在云之此端聆听世界彼端的“世界名曲和他们的故事”。(剧照由各剧方提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