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2022上半年盘点:优酷“大剧独播”见效 网剧正片播放Top10占6席
2022-07-07 09:26: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22上半年,优酷剧集在众多数据平台的统计中均有不俗表现。灯塔数据显示,网剧正片播放排行榜Top10中,优酷作品占6席。优酷“大剧独播”策略持续见效,酷云互动发布的《2022上半年剧集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优酷上线39部剧集中有27部为独播,独播率达到69.2%,排名长视频行业之首。其中,现实题材作品独播达到8部,同样处于领先位置。

  优酷剧集持续发力,2022上半年推出的精品包括《重生之门》《与君初相识》《传家》《请叫我总监》《乡村爱情14》《我叫赵甲第》《相逢时节》《法医秦明之读心者》等。

  近年来,优酷坚持“大剧独播”策略,努力提高效率和精品命中率,收获不断,实现正向循环。这得益于一套完整的选剧机制。2019年,优酷提出了“不要铺张要效率,不要偶像要演员,不要流量要价值”的主张。

  下半年,优酷还有多部好剧待播,《沉香如屑》《打火机与公主裙》《冰雨火》《庭外》《情满九道弯》《血战松毛岭》《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均受到用户期待。

  今年5月发布的阿里巴巴集团2022财年Q4财报显示,优酷日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14%,同时通过审慎投资于内容及制作能力,持续改善运营效率,实现亏损同比收窄。

  近年来,国产剧集市场整体呈现提质减量的特点。《中国青年报》的调查问卷显示,73.8%的受访者喜欢看国产剧,63.9%的受访者觉得近两年来国产剧的品质提升了。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石川认为,国产剧的品质提升是很明显的,首先剧作质量比10年前、20年前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