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短视频营销+MCN 淘秀双赛道布局助力《一周的朋友》票房破亿
2022-07-02 19:10:59来源:中国网编辑:刘欣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由阿里影业可能制造出品,赵今麦、林一领衔主演的青春校园电影《一周的朋友》票房突破1亿。可喜的票房表现离不开影片对友情的高品质、治愈化呈现,同时,也有赖于淘秀营销以电影“官抖”为阵地的短视频营销助力。

  在电影市场持续复苏的当下,如何借短视频营销为电影宣发降本提效,成为电影人持续探索的命题。作为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的新锐泛娱乐内容营销团队,淘秀营销在提炼影片核心亮点、打造营销阵地、构建群体共鸣、提高购票方面已沉淀出了一套独特的方法论。据了解,《一周的朋友》票房破亿的背后,该片官方抖音账号表现亦十分亮眼。在淘秀营销的精细化运营下,《一周的朋友》官抖成为2022年春节档后首部点赞量突破3000W的电影官抖。

  据悉,在《一周的朋友》宣发期间,淘秀营销以明确的策略、灵活的节奏、精细化的短视频物料及独有的“共鸣式营销”方法论,助力影片票房破亿。

  从定档开始,淘秀营销就致力于将电影的青春感与演员的青春适配度打响,突出影片的核心特色。随着宣发物料的进一步释放,淘秀营销在短视频侧强打高中生活的代入感,充分挖掘电影中的高中校园氛围和青春遗憾,与观众建立青春回忆共鸣。官抖合集#你的青春落在这里了#播放量达1.6亿;此外,淘秀营销旗下校园达人宋嘉儿也分享了与影片有关的自制短剧,通过极具青春感、真实感的校园短剧内容,强化观众对影片的感知。这些极具情感穿透力的宣发落点,让观众们真正与《一周的朋友》实现了更深层的情绪共振。

  短视频承载着平面物料无法企及的庞大信息量,能够在短时间内带给观众更直接、强烈的情感刺激。从单支视频的打造到系列化短视频的输出,无不考验着短视频营销团队对影片亮点、观众情感需求、传播规律的把握。淘秀营销坚持从影片内容出发策划短视频内容,将宽泛的概念具体化,消弭抽象概念与观众情感需求之间的距离感,以“共鸣式营销”为观众营造共鸣感、代入感、仪式感,进而形成水到渠成的观影动力。

  自成立以来,淘秀不断突破着影视宣发的边界。2019年底,前瞻性推出业内首个线上路演产品冲击播,打造了电影行业线上路演直播、售票的多个标杆型案例;以“直播+短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探索电影行业宣发新增量;随后,助力《今生有你》《重生之门》《入殓师》等热门影视项目的短视频宣发,累计创造三百余个 10W+爆款视频。以影视营销与MCN双赛道布局为依托,淘秀持续探索着影视宣发的新方式、新路径、新空间,为行业效率的提升贡献着进阶式的范本案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