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国乐最现场”系列演出新鲜呈现 北京民族乐团开启竖屏直播新模式
2022-06-27 18:04:31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欣

  6月25日至7月7日,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民族乐团参演的“国乐最现场”系列演出活动将在视频号独家直播,这也是北京民族乐团微信视频号首次进行直播。本次活动将突破以往常规的直播模式,采用竖屏的实时直播,策划推出《听见国潮》《Z世代的我们》《看见国风》三个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音乐会。演出现场将有炫酷的灯光、时尚现代的舞美设计及专业的音响设备确保高品质演出的呈现。演出过程中,除与观众的互动交流外,每场都会邀请业界知名人士进行连线互动。

  《听见国潮》将于6月25日晚八点直播,各个年代的观众们都可以在此找到属于自己的音乐记忆。北京民族乐团的保留曲目《流沙》《北京一夜》,传唱至今的《甜蜜蜜》《花房姑娘》,中西碰撞的《歌剧魅影》《加州旅馆》,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孤勇者》《漠河舞厅》……经过全新改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燃爆直播间。本场音乐会的主播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阿龙与北京民族乐团主持人任跃搭档。直播过程中,著名音乐人、国潮音乐的代表吴彤和北京民族乐团独唱演员杜朋朋将与大家连线互动。

  1995年—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被称作“Z世代”,这是一出生就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的群体,就像《Z世代的我们》炫酷前沿的演奏内容一样,充满了年轻的气息。演出将于7月2日晚八点开始,民乐曲目中结合了摇滚、midi元素,将呈现《170trap》《Caught up》《摇滚串烧》等超大跨度的民乐现代结合。充满活力的两位演奏家将在直播中担任“双重身份”,既是演奏员又是主播,他们就是在网络上拥有众多“粉丝”的笛箫王子罗萌和唢呐美女向笛。

  《看见国风》将于7月7日晚八点与网友见面,该场演出以唯美和古风曲目为主,同时将国潮与古风相结合。《英雄》《烟花易冷》《人世间》《大鱼海棠》等曲目值得期待。另外,与北京民乐团合作过多次的国家一级演员、京剧梅派第三代人郑潇将为国乐融入戏曲风格,将传统艺术的美感拉升到极致。演出中,国乐艺术家方锦龙也将受邀进行连线互动,展现他的绝活。

  据了解,近两年来,北京演艺集团举旗下九家院团之力打造线上演出品牌——京演剧场,实现云端演出不断档,文化服务不打烊。与此同时,致力于精品剧目和精彩演出的线上直播,呈现“导赏+演出+揭秘+互动”的全新形式,以新鲜的网络演出样态实现全民网络剧场模式。此次系列演出,北京民族乐团首次尝试实时竖屏直播,开启线上演出新模式,进一步探索传统艺术与互联网融合的新方向。“国乐最现场”系列演出由北京民族乐团倾心打造的玖乐室内乐组合担任主要演奏任务,呈现三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是人才促进国乐破圈的重要举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