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人民日报评优酷短剧版《唐宫夜宴》:让艺术和技术点亮传统文化
2022-05-20 15:0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5月19日,人民日报在《传统之美 浸润人心》一文中指出,数字技术的进步和媒体融合的环境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更多元的展示路径、更广阔的传播空间,并对优酷和河南卫视的融媒体合作给予了关注:“今年,优酷和河南卫视合作,尝试以短剧、中视频等形式,以《唐宫夜宴》节目为核心,推出历史穿越的文化短剧。一系列新技术的加入和运用,既让艺术点亮传统文化,也让技术赋能传统文化。”

  自去年10月优酷与河南广电达成战略合作以来,优酷与河南卫视通过台网媒体的深度融合,让中国传统文化“美起来”、“活起来”。《新民乐国风夜》专注于民族音乐的新表达,《元宵奇妙游》《清明奇妙游》则以民俗符号带领观众步入灯火人间、领略人与自然和谐之美......长视频内容之外,优酷还将“融”思维延展至时长约15分钟的中视频,缩小制作体量、增加播出频次,以更为精致、紧凑的视频形式让台网内容形成深度联动。

  针对优酷和河南卫视在短剧和中视频上的创新尝试,优酷综艺内容与研发中心总经理吉中行曾在采访中表示,“网台内容都在朝着‘青春化’方向着力,让传统文化怎么取得年轻人认同是破圈关键。”他认为,故事化的代入感、新颖的拍摄元素以及多元化的传播方式都有利于节目和年轻观众高度“绑定”。通过更贴近年轻人喜爱的表达方式,台网在合力放大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传播开辟了新的思路。

  此外,以技术驱动内容迭代创新,更好赋能传统文化,也是优酷和河南卫视媒体融合的有力表现。优酷播放量可以秒做统计计算,追踪播放数据和宣发卡段的弹幕情况,对用户画像有较为明确的观察。优酷发挥小屏数据优势,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反哺内容创新。

  据悉,优酷今年还将深耕传统文化内容赛道,与河南卫视联合出品文化探索纪实节目《闪耀吧!中华文明》。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卫视、北京卫视等“老队友”的融媒体合作。与天津卫视合作曲艺类节目,赋予曲艺文化新的呈现姿态;与北京卫视在国潮文化、纪实人文、教育生活等内容矩阵上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宣发、衍生、互动、会员等全方位资源共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