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中芭第十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天桥剧场首演 10部最新作品精彩亮相
2022-04-13 13:27: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4月12日,中央芭蕾舞团第十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Workshop)在北京天桥剧场成功首演。本届Workshop以“1/12”为题,为观众们带来由中芭青年创作人才带来的10部各具特色的新锐力作,无论从作品体量还是参与人数而言都创下了历届Workshop之最。据悉演出将持续到4月13日。

  “芭蕾创意工作坊”创立于2010年,是中芭为培养青年艺术人才而倾力打造的公益品牌项目,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今年的“第十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以“1/12”为题,其中“12”代表的是Workshop自创立以来所经历的12个年头,亦是今年参与到工作坊中的12位编导;“1”则代表了参与到工作坊中的每一个人和他们经历的第一次创作,也代表了每位参与者不变的初心。

  中芭团长、艺术总监冯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Workshop中芭采取了‘以老带新’的模式,其中既有中芭老一代的编导,也有中青年创作力量,还有中芭未来的新生力量。希望年轻的编导们能在其中打开想象的空间,大胆探索、交流,聚集起一批优秀创作人才,在原创作品方面开拓出我们自己的道路。”

  “1、2、3、4……10、11、12,再来一遍,我们再来一遍……”与往届Workshop有所不同,今年的Workshop演出起始于总导演王思正与中芭演员们的一段特别的创意表演,将编导们平日在幕后创作作品时的工作状态首次通过凝练的艺术化形式搬上舞台,让观众们从这难得一见的场景中,了解到一部作品诞生背后迷茫与喜悦共存的创作历程。王思正表示:“我本人也是成长于、受益于Workshop这个平台,回看过往种种心中十分感慨,对于Workshop而言,成长与初心的主题是没有变过的。”

  本届Workshop为观众们带来10部最新编创的新锐作品,年轻编导们大胆创新、真诚创作,作品不仅形式多样,而且题材涉及艺术、生活、情感、文化等方方面面,以芭蕾艺术为载体将当代青年的所思所想融入其中。孙海峰的《弈》、苏洋的《寻找钟子期》、舒均均的《舒体之魂》、李俊的《春归何处》,将中华文化与芭蕾艺术巧妙结合,在足尖之上展现出古意浓厚东方文明画卷;李庄庄的《生活进行时》、李旸的《最长的旅程》、彭捷的《家》、刘雪晨的《离离原上草》则表达了年轻编导们对生活、对生命的思考与感悟,用艺术关照当下传递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正能量;徐琰、王济禹的《LIVE SHOW》和中芭舞校的学生闫梦玄的《拜拜,游离骨》则契合着Workshop创新的主题进行大胆尝试,以突破自我的尝试,拓展着创作的边界。

  对于这个给予他们信任与支持的平台,参与到此次工作坊中的各位年轻编导也充满了感激之情,编导李俊表示:“剧团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无论从任何角度而言这都是一个很有勇气也是很有远见的决定。我从第一届起就开始参加,一路走来看到一个又一个编导在这个平台上发展成长起来,正是这种包容度,给了编导们可贵的成长机会。”编导刘雪晨表示:“感谢Workshop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初生牛犊的年轻创作者可以有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与最顶级的团队合作,于我们而言何其幸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