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致敬追梦人 春节档喜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有意思更有意义
2022-01-25 17:5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由闫非、彭大魔监制,邢文雄执导,马丽、魏翔等喜剧人主演的春节档合家欢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即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上映,影片讲述了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饰演),在女明星米兰(马丽饰演)的邀请下出演其新片的男一号,因而意外陷入与黑帮的纠葛之中,最终依靠演技、智慧和善良,解救众人,化险为夷的故事。

  在片中,理想主义的“魏成功”,在经历了被看轻、被欺骗以后,依然靠着自己的善良与韧性,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正是这艰辛里透出的一抹暖色,构成了影片中角色最大的人物弧光。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海报

  作为一部爆笑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精巧地做到了既把每个包袱都抖得响,让大家能毫无顾忌地笑出来,又通过主角为了来之不易的机会拼命努力的形象,唤起观众的共情。魏成功是一个小角色,但也是追求梦想、不断前进的普通人,影片致敬的是每一位努力追梦的演员,也是认真生活的每一个人。

  谈到拍摄影片的初衷,导演邢文雄表示,“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能通过一个普通的人‘魏成功’的追梦故事为更多人带去希望。”他表示,人生就是一场戏,每一个人都可能曾是“魏成功”,每个人都在写着属于自己的剧本,故事如何发展,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也是演员魏翔的首个大荧幕男主角作品。此前,魏翔一直作为金牌配角演员活跃于荧幕。在电影最后的花絮里,魏翔眼含热泪的感谢导演和制片,让他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电影男主角,戏里戏外的呼应十分动人。

  魏翔2003年就出现在了开心麻花的话剧舞台上,演过小品、电视剧、电影,但直到2015年《欢乐喜剧人》热播时,魏翔才开始为人所知。之后,魏翔出演了很多开心麻花电影里令人捧腹的配角,比如《西虹市首富》中的足球教练马大翔、《我和我的家乡》中假扮沈腾外国室友的村长。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海报

  魏翔说,《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里的魏成功是他等待了23年的角色,“在42岁这个年龄能迎来自己第一个男主角的电影作品,对我来讲,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魏翔就像魏成功一样,从小角色做起,一直怀揣着表演的梦想,不断打磨自己,从未放弃。如同片尾出现的歌曲《天才白痴梦》中唱到的:天造之材皆有其用,振翅高飞无须在梦中。

  作为2022年春节档唯一喜剧题材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以跌宕起伏,笑料不断的故事为观众送去欢笑,也用小人物的执着追梦致敬无数坚守信念、努力工作生活的平凡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