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将亮相东方卫视春晚
2022-01-19 17:05:19来源:北青网编辑:刘欣

  《春满东方 点亮幸福·2022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将在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19:30正式播出。李延年、李宇春、廖昌永、郭森、陈阳、刘恋、蔡程昱、方书剑、宋罡、王志达、余笛、沈丽莉、华兴富、关晓彤等嘉宾将亮相2022东方卫视春晚,共同点亮幸福;曹可凡、林海、陈辰、王冠、司雯嘉、冯琳组成“东方春晚主持团”新春送福。

  去年国庆期间,东方卫视上新了一部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开篇讲述的抗美援朝老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的故事,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抗美援朝战争中,基层干部李延年文能部署战术,武能扛枪冲锋,成功凝聚起一支拖不烂、打不垮,“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铁骨雄师。李延年和其代表着的千千万万个志愿军将士,用铮铮铁骨诠释着爱国情怀不因岁月流逝而褪色。在2022东方卫视春晚舞台上,这位94岁的战斗英雄将以特别形式亮相,带给大家光荣和感动。

  功勋人物们用行动捍卫着家国荣耀,而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们则用歌声致敬前辈。歌手李宇春将登上东方卫视春晚的舞台,带来一首温暖且充满力量的歌曲,描绘出万千光芒汇聚成星海从而照耀祖国山河的美好画卷。

  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搭档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郭森联袂演绎“中国梦”主题歌曲,激励人们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作为中国首部8K全景声实景原创歌剧电影《贺绿汀》的演员,廖昌永还将携手陈阳、刘恋、蔡程昱、方书剑等上音师生同台登场,借助这部献礼建党百年的诚意之作,将贺绿汀老院长的精神以及上音精神传递给观众,讴歌新时代,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植每个人的灵魂深处。

  由宋罡、王志达、余笛三位高校声乐教师组成的中国流行美声组合“Vocal Force力量之声”,也将亮相东方卫视春晚舞台,高歌一曲,奏响新征程的奋斗最强音。

  今年东方卫视春晚邀请到了两位非遗传承人。沈丽莉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顾绣代表性传承人,她技法熟练,勾稿精确,作品平整细腻,“绣娘”身份备受认可。华兴富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撕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其创作出的花鸟生肖、人物舞蹈、吉祥神等迎世博十多类系列作品,堪称“沪上一绝”,享誉海内外。晚会上,李宇春还将与小荧星艺术团的孩子们一起向华兴富学习撕纸,共同感受撕纸艺术的文化魅力。(北京青年报记者 祖薇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