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精彩来袭 谁将问鼎总冠军
2022-01-02 10:4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用欢笑、感动陪伴观众走过17个年头的《星光大道》,造就了阿宝、茸芭莘那、杨光、玖月奇迹、金美儿、张羽、旺姆、刘大成、刘赛、安与骑兵、美声四季、杨帆、王紫凝、更却才仁、李光、傲日其愣、昂萨·才仁永尕、桥丽拜·玉努斯、龙婷、张心心、黄绮雯等广受欢迎的“百姓明星”,是实实在在老百姓自己的舞台。

  年度六强 供图

  又是一年挥洒汗水的逐梦里程,又是一年追逐梦想的荣耀时刻。《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将于2022年元旦期间登陆央视综合频道、央视综艺频道。经过6场年分赛的激烈角逐后,年度六强方芳、张宏宇、张良、娜日莎、才白、赵学飞将登上总决赛的舞台,拿出各自看家本领,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刺激的视听盛宴。

  六强选手激烈角逐,重德重情“艺”往无前

  今年六强选手中,娜日莎传承父亲的事业,成为一名光荣的第二代乌兰牧骑队员。今年对于娜日莎而言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她坚持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仅今年一年就为群众带去六十余场慰问演出,繁忙中她只能挤出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星光大道》参加比赛。娜日莎专业的舞台素养、精湛的演唱功底及其高难度“怒音”演唱技巧,博得了现场专家评审的高度赞许与肯定。来自甘肃酒泉的方芳,因热爱而全力以赴,现场用一首未来感十足的《星辰大海》致敬航天员,唱出了家乡人的骄傲。坚信“父母在不远游”的张宏宇,几次有惊无险一路走到决赛,他依靠“那些打不倒的终使我强大”的坚强信念,一路过关斩将,颇有舍我其谁的魄力。乐观生活的网约车司机张良犹如遗落凡世尘俗的“宝藏男孩”,他把对人生生动、大气的思考融入一曲《凡人歌》。决赛现场,张良更是来到乐队区,自弹自唱展示了其过人的创作才能。 青海藏族小伙才白是一名幼儿教师,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为家乡修一条路,另一个是为家乡的孩子们修缮校园。他是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眼睛,拓展眼界、汲取营养只为回报家乡。才白空灵清澈的《月牙泉》带给观众满满感动,因为灵魂在歌声里,而歌声在那片魂牵梦绕的土地上。拥有1米93、令人艳羡身高的帅气小伙儿赵学飞难忘师恩,在赵学飞的身后,那个默默无闻、最卖力的伴舞不是别人,正是给予他十四年恩情的老师刘海明,老师用力托举学生的梦想。方寸之间,恩情满满,一曲《给你》是师生联手、情意相通的最佳明证……

  娜日莎 供图

  方芳 供图

  张宏宇 供图

  张良 供图

  才白 供图

  赵学飞 供图

  德为艺之根基,情为艺之源泉,《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不仅充分挖掘六强选手背后的故事,更于冠亚季军常设奖项外增设“学习闪亮奖”,86岁老人刘兴仁因为要照顾老伴儿,没空儿参加录制,成为史上最“不情不愿”进入星光大道总决赛的选手,他和老伴儿相濡以沫的感人事迹给年轻人做出了生动榜样,并于现场将为艺与做人的“秘钥”传授给年轻人。同为86岁的表演艺术家李明启现场为其颁发“学习闪亮奖”,两位八旬老人同台,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艺术无止境的追求令人动容,跃然眼前的仿若两位拥有理想光芒的少年形象。

  赛制加码气氛紧张,花落谁家悬念重重

  《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不仅有实力与人气兼具的选手,更有歌唱家杨洪基、阎维文、么红、于文华,表演艺术家李明启,作曲家舒楠,音乐人黄国伦,国乐艺术家方锦龙,年度总决赛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化身专业评审团,与现场观众共同选出本年度冠、亚、季军。

  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 供图

  第一轮6位选手将分为两支队伍,3人1组,比拼之后,每组得票最低的选手离开比赛现场,最终将有4位成功晋级;在第二轮中,年度四强“闪亮”登场,在累计上轮分数的基础上,综合本轮成绩,成功决出年度前三强;第三轮三强选手将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现场合作演出,对于选手而言,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更对现场演出品质与选手实力提出挑战。三轮比拼结束,在累积前两轮投票的基础上,综合本轮投票,最终产生《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

  八大院团抢人大战,叩问初心圆梦未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星光大道》第一期节目自2004年10月9日在央视综艺频道开播以来,就明确了要坚持做“百姓舞台”的初心。《星光大道》完全打通了民族、美声、通俗等不同音乐类型,参赛选手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不分职业,“百姓舞台”上,文艺之花为时代和人民尽情绽放。

  嘉宾评委 供图

  《星光大道》始终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更是在节目不断深耕品牌、创优创新的过程中,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为了让“百姓明星”借此机会有施展自我更加宽广的舞台,节目组邀请到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歌舞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民族歌舞团、东方演艺集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广播艺术团等八大院团相关领导,现场开启振奋人心的“抢人大战。”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舌灿莲花、全力举荐,只为普通百姓也能圆梦未来!在激动人心的“抢人大战”过程中,娜日莎与张良成为多家院团竞相看好的对象,而深受青年观众喜爱的赵学飞、方芳等,也将有机会参与到舞台剧演员的选拔中来。

供图

  心有梦想,何惧远方!《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不是百姓逐梦的终点,而是新时代、新征程,向着美丽的中国梦进发的重要起点。《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最终谁能突出重围摘得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