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星访谈·陈都灵:对表演和角色要有敬畏心
来源:国际在线  |  2022-05-26 16:08:55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由陈都灵主演的年代情感剧《良辰好景知几何》获得关注,剧中陈都灵饰演的民国才女林杭景性格温柔坚定,在爱情里清醒自知,无论面对何种情境始终能保持自己的本心,因此受到诸多观众的好评。 陈都灵坦言林杭景身上坚定和执着的性格和自己很像,“在塑造角色的时候,我会去找到自己和角色的共鸣之处,从而更好地理解角色。因为人类的情感是相通的,所以演员在演绎角色的时候,都是会放入自己的情感的。”

环球星访谈·陈都灵:对表演和角色要有敬畏心_fororder_0066ichXgy1h1p7nz8d8hj62os4s97wq02

  《良辰好景知几何》陈都灵 

  《良辰好景知几何》讲述了民国时期桀骜不驯的将门之子萧北辰,和落魄千金林杭景历经几重误会波折,在烽火年代相爱相知相守的故事。陈都灵在采访中表示林杭景果敢坚定的性格让她非常欣赏,“我觉得林杭景的爱情观是非常健康的,爱情和友情她分的非常清楚,不爱一个人她会明白明明白白的拒绝,这是她很果敢的一点。在跟萧北辰的相处过程中,她渐渐地明白三哥(萧北辰)对她的心意,他们之间的感情建立在相互了解和相互扶持之上。”

  据了解,该剧也是陈都灵和窦骁首次合作,谈到对窦骁的第一印象,陈都灵表示“是一个很暖的大哥哥,也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在拍戏的过程,陈都灵对于窦骁有了更多不一样的认知,“在片场他很照顾大家,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在工作中他非常认真,很照顾对手戏演员的情绪。”

环球星访谈·陈都灵:对表演和角色要有敬畏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611330966

  陈都灵 受访者供图

  非科班出身的陈都灵机缘巧合之下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当时正在读大学的她被导演苏有朋选中出演了电影《左耳》的女主角“小耳朵”,从此进入了大众视线。作为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表演的素人,陈都灵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得到这个机会,“这部电影不仅是我的处女作,‘小耳朵’这个角色对我的意义非同寻常,她开启了我对于表演最早的启蒙和认知。”陈都灵深知自己不可能一直这么幸运,所以这些年来她接连出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影视作品,不断打磨自己的演技,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作为演员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断地积累经验,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更多角色,能够在表演这条路上有更多的进步和突破。”

  “入行之后我接到了许多不同的角色,当面对一个新的角色的时候,我变得更加的欣喜,也更加的专注。”《七月与安生》《红船》等影视作品的播出,让大家看到了陈都灵身上更多的可塑性。演员这个职业让陈都灵幸福感满满,塑造不同的角色,体验角色的一生,“这些都是陈都灵本人的人生经历中所没有的。”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也让她释放了自己天性,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知,也让自己的情感变得更加丰富。每次接到新作品,陈都灵都会把自己清零,去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因为每一个新的角色,她都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情感,你要去了解这些,她为什么会做出剧本上面写的那一些事情,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应该把自己清零然后投入到新的角色当中去。”

  “对表演要有敬畏心,要虔诚对待每一个角色,这是演员一生的功课。”陈都灵透露每次她看剧本的时候都是“如履薄冰”,在表演上她很是谦虚,“对于表演我不敢说自己有什么感悟,演员和角色是相互影响的,我塑造了她,她也改变着我,所以每个角色我都会慎重对待。”

  当下演员更新迭代速度很快,对于陈都灵来说演员有危机感也是很正常的,“与其去苦恼这些,还不如多丰富丰富自己的阅历,积累更多的经验,接的新的角色能够塑造的更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说我一定不会让自己陷入焦虑的情绪之中。”谈到当下年轻人经历的迷茫,她表示自己也很有同感,“迷茫情绪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从这种情绪中走出来,明白自己当下做些什么可以消除或解决掉迷茫中产生的一些问题。”

       对于未来工作中的计划,当问到她是否想要挑战真人秀时,陈都灵说:“如果以后有机会能够去参加真人秀的话,我会以一种非常开心,然后非常愿意尝试的态度去面对。”

  “18岁的时候对于未来有很多期待,充满好奇心,想要去挑战每一种可能。”18岁的陈都灵也没想到未来自己会做演员,但是这个职业也算圆了她18岁的梦想,“作为演员,其实可以去感受很多不同的人生,去经历很多不同的感情,我觉得这也是对18岁的陈都灵一个非常好的回答。”(文/武若曦)

编辑:武若曦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