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穿过寒冬拥抱你》今日上映 首日预售破亿领跑贺岁档
2021-12-31 13:14:4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卓

  今日(12月31日),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王骁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乔欣友情出演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上映。影片预售总票房、首日预售票房均突破1亿。

  截至目前,累计票房突破1.5亿,强势领跑贺岁档,成为同档期唯一预售破亿电影。开启超前点映以来,淘票票评分9.6,猫眼评分9.5,票务平台想看人数已超过百万,强势领跑贺岁档。

  电影今日发布口碑特辑,记录了首映礼上观众们的真实反馈,一句“去拥抱爱的时候,恐惧就自然消散了”充分概括了电影的精神内核。观影过程中,观众时而被电影里有趣的对白逗得捧腹大笑,时而又被其中流淌的情感牢牢牵引,不禁热泪盈眶。来自武汉的一名观众忍不住泪洒现场,动情地说:“我可能是这部电影哭得最早的人,汉口站、武汉站那几个字出现的时候,我就已经忍不住了。”一位年轻妈妈说:“我女儿哭得很厉害,我没有想到这部电影一个小孩也能看懂。”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看完电影表示:“看到中间掉了好几次眼泪,非常震撼。”从孩子到老人都被深深感动,在真挚的爱面前,人是没有代沟的,爱可以跨越年龄和阅历的限制感染所有人。

  作为年度温暖大片,《穿过寒冬拥抱你》彰显着独特的温度与人文关怀。不同于许多同类型题材影片,电影不歌颂英雄,而聚焦平凡温暖的小人物。它以武汉封城为故事背景,以温情治愈为整体基调,通过小人物群像视角和多维度的情感格局将寒冬之下的众生相娓娓道来。

  影片中所展现的都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亲切个体:快递员阿勇(黄渤 饰)践行行侠仗义的信念,召集志愿者接送医护运送物资;外卖骑手武哥(贾玲 饰)跑遍整个城市送货上门;钢琴老师叶子扬(朱一龙 饰)与武哥相互打气,发起解封后的“鹦鹉洲大桥之约”; 中年夫妻旅行社老板刘亚兰(徐帆 饰)和超市老板李宏宇(高亚麟 饰)居家隔离偶有摩擦,但最终更加了解彼此的真心;甜蜜“黄昏恋”中的退休医生谢咏琴(吴彦姝 饰)和餐厅老板沛爷(许绍雄 饰)并肩作战,一个回归医院前线“带兵打仗”,一个誓要“粮草先至”,包下整个科室的工作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相依半生,有的萍水相逢,但都用自己的力量温暖彼此、守望相助,在亲情友情爱情的包裹下冲破凛冽寒冬,收获希望与感动。他们是平凡而温暖的中国人的缩影,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凭借人与人之间流淌的真情和善意便足以汇聚成了不起的中国力量。

  影片于小处着眼,于生活中取材,许多角色均有原型参考人物,超市抢菜、车站退票、居家隔离、网课连线等诸多当时的生活点滴被自然地融进影片的故事中去,足以触发每个亲历者的共鸣。影片带领所有人回溯了共同穿过寒冬的难忘历程,虽有艰难时刻,但迷茫中有坚定,困顿中有希望,几经波折,看罢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著名编剧张冀力赞影片的现实主义感染力,表示“真正的创作不见得会直接描摹苦难,可能会通过一个侧面、一个细节,让我突然打开所有的回忆。这是一部生活流动质感的电影,让情感不断地汇聚、凝结,最后喷涌而出”。

  电影集结了黄渤、贾玲、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王骁、周冬雨、刘昊然、乔欣等实力演员,温情演绎寒冬之中互相雪中送炭、抱团取暖的武汉众生相。

  黄渤贾玲首次合作亮相大银幕,两位均是兼具演技表现力和票房号召力的演员。黄渤将阿勇这一角色塑造得鲜活立体,在外有行侠仗义的大格局,面对小家也有别样的温柔和爱意。本就是湖北人的贾玲为武哥这个角色增添了几分代入感,片中的动人哭戏以及面对心上人的害羞和矜持也都被她细腻动人地诠释出来。朱一龙、徐帆作为地道的武汉人演绎家乡的故事,更是将内心那份独特的情感灌注其中。

  《穿过寒冬拥抱你》定于岁末上映,点题片名的“拥抱”,在跨年这个辞旧迎新的重要节点将仪式感发挥到极致。电影推出全国2022场“拥抱跨年”专场,从22:02开始,放映至00:01后,片尾5.20秒字幕彩蛋“拥抱吧!就现在”将提示全场观众在新年第一秒和爱的人温暖相拥,印证“2021年最后一部电影,2022年第一个拥抱,都是《穿过寒冬拥抱你》”的温馨约定。不仅是片尾,电影片头的龙标编号也早有浪漫注脚——龙标编号为“2021520”,与片尾的拥抱彩蛋呼应,形成1+1>2的浪漫仪式感。

  影片将众多美好治愈的元素汇聚起来,意在通过这些巧思为观众们营造新年之际最难忘的观影体验,不仅在最冷的冬天看到最暖心的电影,也能在观影之时与重要的人相拥,在温情满满的跨年仪式中收获新年重新出发的能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