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星光大道》第六场分赛开启 “为你而歌”主题战打响
2021-12-23 12:0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星光大道》2021年度第六场分赛即将开启,经过前面五场分赛的激烈比拼,赵学飞、张宏宇、方芳、 娜日莎 、张良、守山大叔、才白、 聂诗晋级年度八强。本场分赛将开启“为你而歌”主题战,八位选手将进行音乐切磋,最终将角逐出六位选手获得《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的入场券。

  八强选手同台比拼  “为你而歌”主题战打响

  《星光大道》第六场年度分赛由尼格买提和朱迅担任推星人,作曲家舒楠、女高音歌唱家幺红、音乐人黄国伦担任点评嘉宾。本场比赛的音乐主题是“为你而歌”,以音乐为载体,向大家展现了选手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一面。歌曲里或饱含着他们对亲人的思念,或对家乡的热爱,亦或是他们自己追梦前行的心路历程。

  “守山大叔”于新伟 节目组供图

  本场比赛的八强选手各有所长,虽然他们职业背景不同,生活经历各异,但是却因共同的爱好和梦想相聚在这里。职业模特出身的赵学飞来自内蒙古,从小热爱唱歌跳舞;从事过多种职业的“宝藏男孩”张宏宇现在是一名俄语翻译,天生拥有一副好嗓子;“守山大叔”于新伟一口标准播音腔惊艳网友,展现了独特的声音魅力。此外,来自甘肃的歌手方芳、黑龙江的网约车司机张良、鄂尔多斯的蒙古剧演员娜日莎、藏族幼师才白、北漂演员聂诗也在节目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

  据了解,本场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采用两两对决的方式,将决胜出四位选手进入年度六强席位。比赛顺序是根据上一场分赛选手获得票数的排名,排名靠前的选手将获得优先选择权,对决结束后进行全场投票,优胜者将直接晋级总决赛。第二轮比赛增加即兴表演,待定的四位选手每人将获得100秒的时间进行即兴表演,加深观众印象。推星人、点评嘉宾和观众将根据本轮的即兴表演给四位待定选手投票,票数最高的前两名,将获得进入总决赛的名额。

  以歌声传递心声 舞台风格多元化

  《星光大道》第六场年度分赛舞台上,观众们将听到守山大叔带来的原创歌曲《来不及》,他写就的歌词里蕴藏着他对生活的认知、对生命的感叹、以及对亲人的思念。虽然守山大叔不识曲谱,但是这份丰富细腻的情感却可以通过音乐和文字传达出来,赤诚且纯粹,令人动容。而这也正是音乐的魅力,让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人可以产生情感共振,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才白 节目组供图

  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才白深情演绎歌曲《弯弯的月亮》,歌声悠扬动听,干净纯粹治愈心灵。“月是故乡明”走出大山的他依旧是家乡孩子们的眼睛,时时刻刻给村里的孩子分享外面世界发生的故事。张良动情献唱李宗盛《给自己的歌》,这首歌里展现的人到中年的“无可奈何”被张良演绎的淋漓尽致,在追逐音乐的路上他也曾困惑迷茫,《星光大道》这个舞台让他更加坚定自己内心的信仰,而这也是节目真正的意义,让热爱音乐的人获得自我救赎,即使身处逆境也要不忘初心、勇敢追梦!

  张良 节目组供图

  张宏宇一曲《时间都去哪了》诉说着对父母的无限爱意;在四川音乐学院系统学习声乐的方芳重新演绎《变脸》,潮流和传统的碰撞迸发出别样韵味;娜日莎《梦中的呼和浩特》唱出了对家乡的思念,仿佛在观众面前打开了一幅优美的草原画卷,让人心生向往;聂诗一曲《相思》在舞台上肆意绽放,深情又温柔;赵学飞献唱《Mr.Man》让人热血沸腾,不同歌曲之间的相互交流令观众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星光大道》坚守“百姓舞台”  点亮普通人的音乐梦

  作为“百姓舞台”,《星光大道》汇集了来自天南地北的各色选手,这个舞台给了所有热爱音乐的普通人一个机会,让他们用自己的实力来实现音乐梦想。他们身上都有着普通人不平凡的理想和经历,在这个舞台上传递着励志的人生故事,让平凡人的音乐梦想被看见的同时,向观众传递正能量。《星光大道》点燃着每个人的音乐梦想,让普通人拥有自己的舞台,让他们在音乐中寻找自我价值,在自己的热爱中获得肯定,打通心中理想与现实的隔阂,借助音乐的力量治愈人心。

  聂诗 节目组供图

  此外,《星光大道》对舞台舞美的把控恰到好处,灯光与音乐完美适配,沉浸式的舞台布景,音乐和技术的完美结合,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体验,让观众沉浸在不同的音乐氛围里。

  据悉,《星光大道》总决赛第六场分赛即将于12月25日17点档在 CCTV-1播出,12月26日19:30在 CCTV-3上映,谁将晋级《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