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星途 > 正文
环球星访谈·王亚彬:舞蹈是我和世界沟通的最佳方式
2021-12-20 12:5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演出的舞蹈剧场“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将于2021年12月31日登录青岛大剧院,2022年1月8日至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演出现场汇集了北京舞蹈学院建院以来的多部佳作,王亚彬、华宵一等青年舞团演员将带领观众重温经典。

  王亚彬 受访者供图

  《扇舞丹青》传递中国传统美学意蕴

  在这次《舞动经典》专场演出中,舞蹈家王亚彬将为观众带来教科书级别的女子独舞《扇舞丹青》,借用折扇泼墨作画,让观众领略到中国古典舞蹈所体现出来的内在精神和书法神韵,传递中国传统美学的意蕴。

  “20年感觉时间飞逝,但是这支作品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17岁的时候,王亚彬凭借《扇舞丹青》获得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金奖,此后的20年里这支舞蹈陪她走过超百场演出。王亚彬坦言每一次演出都会有新的收获,“在心境上会更加成熟和稳定,这支作品的完整性上也多了份厚重和成熟感,舞蹈和音乐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更能让观众感受到‘天人合一’的艺术境界。”

  经典作品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其能够经历时间的考量,专家专业角度的肯定以及观众的认可。王亚彬希望《舞动经典》专场演出可以让更多观众看到经典作品,将舞蹈的种子播撒到他们心中。她介绍到在这次专场演出中,除了致敬经典的作品,还吸纳了一部分原创的全新舞蹈作品,“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年轻的舞蹈演员来呈现和诠释这些作品,这是舞者之间的一个传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