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国家大剧院迎建院十四周年 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演出活动
2021-12-16 14:2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是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四周年,12月15日,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宫吉成公布了建院十四周年系列活动的精彩亮点,李飚、许锐、王乙清等艺术家代表则表达了对大剧院的祝福。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四周年系列演出及活动秉承“亲民、简朴、热烈、精彩”的原则,以 “艺生相伴 温暖同行”为主题,从12月9日起至12月22日的两周时间里,在线上线下推出不同艺术门类的演出及特别策划节目。今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12月22日剧院将不单独组织公众开放日。当日参观照常,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名制预约购票参观。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牛小北

  自2007年12月22日开幕运营至今,国家大剧院已进入第十四个年头,为回馈社会各界和广大观众的关心和支持,2021年12月22日晚,国家大剧院将联合多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特别节目”,从艺术生产、国际交流、“一院三址”运营理念、科技赋能等多个板块展现大剧院十四年来的运营成果。著名主持人将“化身”艺术体验官携手艺术家,带领观众畅聊大剧院的台前幕后,沉浸式感受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当晚,“线上特别节目”还将完整呈现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带来的两场精彩演出。

  除了备受期待的“线上特别节目”,一系列精彩的线下演出也是不可错过的“重头戏”。12月16日至22日,国家大剧院与宁波市演艺集团联合制作原创当代舞剧《冼星海》将首次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由总导演肖向荣、编剧许锐、作曲郭思达等一线艺术家联袂打造,再现冼星海从音乐家到革命家的人生足迹。

  小剧场内,由著名导演任鸣执导、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玩偶之家》将于12月17日至23日迎来第十轮热演。该剧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代表作,自1879年首演以来,已成为世界各国戏剧舞台上常演常新的经典作品。

  此外,一系列精心策划的音乐会也将在音乐厅精彩呈现。12月16日,中国电影乐团交响音乐会,小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佳作、柴科夫斯基《天鹅湖》组曲与《茉莉花》《北京喜讯到边寨》交相辉映;12月17日,钢琴家吴牧野则将呈现李斯特作品的华丽技巧与深邃内涵;12月18日,“东成西就”打击乐特别策划音乐会在融汇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作品中,为观众展现斑斓多彩的打击乐世界;12月19日,北京管乐交响乐团音乐会,同样将以汇集中外的曲目安排,带观众领略《瑶族舞曲》的欢歌,《卡门组曲》的炽烈;12月21日至22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李飚执棒下,携手歌唱家梁宁、钢琴家孙颖迪带来马勒声乐套曲《少年魔法号角》和为建党百年创作的钢琴协奏曲《北京颂歌》等重磅力作。

  除了精彩的演出,歌剧院内的国际歌剧电影展、《永不落幕的舞台展览》《幕·光——国家大剧院舞台艺术摄影展》《凝固的旋律——国家大剧院第二届雕塑作品邀请展》等国家大剧院各个艺术空间的展览,都将让观众感受不同艺术门类的和谐共振。

  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飚表示:“去年疫情发生后,表演艺术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但国家大剧院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运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创立了线上演出品牌,闯出了一条新路,对观众和艺术家而言都是莫大的鼓舞,我也非常有幸参与了多场线上演出的录制。祝贺大剧院14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也祝愿大剧院能在未来继续保持‘领头羊’的地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