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CCTV-4《远方的家》推出“海洋牧场”专题节目
2021-12-07 14:0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50万袋装满扇贝苗的笼袋依次入海是什么壮观的景象?能一次养几十万斤鱼的海上养殖围栏有多大?在热带鱼的围绕下在海水中漫步又是什么体验?3集专题节目“海洋牧场”将给你带来一个对大海的全新认知。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海洋牧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4《远方的家》栏目“行走海岸线”系列中的一个子系列单元,节目通过走进海洋牧场的实地采访体验,反映出我国海洋渔业生产的巨大成就和扎实进步,并阐述了如何平衡收获与保护,如何可持续开发海洋的核心主题。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把海洋建设成人类获取优质蛋白的巨大“蓝色粮仓”,这是我国几代海洋科学家的梦想。与传统的渔业养殖相比,海洋牧场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有养殖增殖,又有环境修复和监测,还有产业融合发展。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海洋牧场”是《远方的家》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中的一个重要单元,节目组派遣多路记者,分头采访了大连海洋岛、舟山嵊泗马鞍列岛、荣成爱莲湾、莱州明波、青岛老尹家、三亚蜈支洲岛等多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记者上渔船,下小舟,潜海底,与海洋牧场的工人们一起网扇贝、收海带、捞海参,向科研人员请教鱼苗养殖、环境监测、牧场管理,还参与海底环境修复。

剧照 节目组供图

  节目还采访了工作在一线的工人、船员、科研人员等,拍摄了大量生动的第一手镜头,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我国当前海洋牧场建设的具体现状,也通过各方面的采访,勾勒出未来海洋牧场建设的美丽图景。

节目组供图

  据悉,《远方的家》“海洋牧场”专题节目,将在2021年12月8日——10日在CCTV-4每天17:15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