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中国潮音》拉开“国潮演唱会”序幕 选手比拼火花不断
2021-12-06 15:35: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于12月3日上线第四期节目。节目中,各组音乐人碰撞出全新火花与高质量的音乐作品。而五位“乐府令”除了输出专业点评,也为接下来的“国潮演唱会”开启了一场“抢人大战”。

海报 供图

  在第一轮比拼中,乐玲珑以一曲《生如夏花》让大家认识了这支“仙气”十足又极具艺术气息的器乐组合。而本轮“年代主题战”中,荣颖和林喆却颠覆以往风格,搭档凌西大胆改编了大张伟的《阳光彩虹小白马》。舞台上,凌西独特的民族唱腔让原本可爱的“小白马”变成了肆意奔驰的“小野马”,连原唱大张伟都不禁表示:“我才知道我的歌,原来也不仅是小白马,它也可以跑得很远。”而荣颖则戴着墨镜演绎了“冷脸”的可爱。

  与乐玲珑一样,VOGUE5乐队也希望通过这一轮的作品改变大家对于他们“炸场”的原有印象。节目中,他们深情改编了福禄寿乐队写给外婆的《玉珍》,并融入了乐队原创的歌曲《爸爸》,用最真切的歌声表达了思念之情。歌曲后半段,主唱林哲宇与吉他手邵浩帆之间的轮唱更是让张靓颖大赞“很打动人”。

海报 供

  此外,其他音乐人也带来了精彩十足的表演。音频怪物&SING女团在二手玫瑰的《命运》中融入“神曲”《Tunak Tunak Tun》;红狼白云&Hickey喜祺&唐伯虎在脍炙人口的《哎呀》中加入了电子乐和山歌,配合有趣的情景剧,带给观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胡雪松(鬼卞)实验性改编《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点燃全场气氛。不过,《泪蛋蛋》组的选手因为理念不同在改编过程中发生争执。最终,段兴华、川子、THE SHINING(闪闪)达成一致,呈现了一版别样的《泪蛋蛋》,全新创作的歌词更是唱出了“漂族”的心声。

海报 供图

  “年代主题战”告一段落,“国潮演唱会”即将开启。为了“招兵买马”,两支队伍的“乐府令”在现场进行了一场《中国潮音》“国潮演唱会”发布大会。而此次演唱会将会以双舞台的形式进行,A舞台属于大张伟、薛之谦,B舞台则由毛不易、张靓颖、张亚东共同打造。每个舞台需要准备七个作品,每位“乐府令”则需要呈现一个作品,同时还将有两位飞行嘉宾分别助阵两个舞台。

  据悉,《中国潮音》每周五中午12点在优酷播出。

标签:张靓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