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王一博献唱 《我们是第一书记》发布推广曲MV
2021-12-03 13:40:05来源:1905电影网编辑:刘欣

  12月3日,由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发布《因为我们在一起》推广曲MV。该片是国内新闻领域首次尝试以新闻素材依托电影方式进行融合创作的大银幕作品,以“第一书记”为引,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们的“情感记事簿”,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更是向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战士”致敬,是为下一代留下可供追寻和回望的脚步与精神。该片于今日起全国上映。

  舍小家为大家 彰显担当本色

  最新发布的《因为我们在一起》MV由王一博演唱。歌曲旋律悠扬婉转,温暖感人。MV以第一书记为视角,王一博用饱含深情的演唱,将脱贫攻坚战背后的动人事迹娓娓道来,暖心的歌词,搭配影片中第一书记的画面,让人难掩落泪。整支MV将影片中的温暖氛围直接拉满,通过歌曲,歌颂了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第一书记身上英勇无畏、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

  “也许,相聚忽然变成分离,只能静静等待关于你的消息。”MV开篇,一通通拨出去却无人接的电话、一条条发出去却显示未读的短信,寄托了身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们对家人的无尽思念和担忧。当罗洪书记面对镜头说:“村里每一个老乡都认识胡书记,但是当他来到病床母亲前的时候,老妈妈不知道他是谁了”的时候,场景让人泪目。第一书记,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但面对无数需要他们的村民,他们舍弃和家人的团聚,为了村民日日夜夜奔走在山村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把爱与希望带给每一个村民,却忘记照顾自己,面对家人也满是愧疚。影片让我们看到了第一书记坚韧之外,柔软细腻的一面。

  因为我们在一起 诠释信念的力量

  “相信我,相信你,天亮之前,绝不轻易说放弃。”“多少阴天,都挡不住太阳升起。”一句句颇有力量的歌词,代表着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的决心。MV最后,孩子们背起书包开心地走进学校,村民们围坐篝火尽情狂欢的画面,与“地上的眼泪,终会变成天上的彩虹”这句歌词相得益彰。

  第一书记,他们把曾经在路边放牛的孩子送进了学校,让他们眼神中有了光;他们帮助世世代代被大山困住的村民,搬离贫困的大山;他们用热情融化高原上的冰雪,为村民找到了脱贫的出路。“只要抬起头,蓝天依然在那里,因为我们在一起”,歌曲强烈的信念感与第一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相互呼应,是他们的出现扫去了村民眼前的阴霾,为他们的生活注入了阳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