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新排《原野》展现北京人艺新力量
2021-11-30 09:06:4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武若曦

  《原野》剧照。

  今晚,比原定首演日整整晚了一个月,北京人艺曹禺剧场“开幕三部曲”中的第三部——新排《原野》将正式首演。北京人艺的年轻人将以曹禺的这部经典之作,展现北京人艺新生代的力量。

  曹禺剧场是一个可以大胆创新的空间,从开幕演出的三部作品来看,无论《日出》还是《雷雨》都体现了北京人艺成熟创作者的创新能力,而《原野》则从台前到幕后都是年轻力量在主导,青年导演闫锐将与青年演员金汉、张可盈、付瑶、雷佳、连旭东、魏嘉诚等人共同诠释他们眼中的《原野》。

  《原野》被广泛认为是曹禺先生笔下“最难演”的一部作品,剧中既有对人性深刻的挖掘与反思,又充满了象征与表意的神秘感。上一次在人艺舞台上执导该剧的导演是陈薪伊,主演是吕中、濮存昕、胡军和徐帆。这一次人艺年轻人将交出怎样的答卷,无疑令人期待。

  导演闫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舞台上他们设计了一个近似月球表面,没有生机、死寂般的原野,“这样的设计会更凸显这片土地上人的饱满、鲜活。”偶的使用也是该剧一大亮点,以更具冲击力的形式来凸显该剧的象征意味。

  剧中的女主角花金子是中国话剧史上一个重要的女性形象,对演员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在剧中饰演花金子的年轻演员张可盈很高兴在刚刚毕业进入人艺就能遇到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在她看来,这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经典,讲的是过去的故事,但有很多情绪与状况是与现代人共通的。

  近年来,随着《茶馆》中的二德子、《雷雨》中的鲁大海、《骆驼祥子》中的祥子等角色,金汉逐渐被观众熟知和认可。但他在这部剧中出演的仇虎却是他在人艺舞台上碰到的最复杂的人,“他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他具备美的一面,有情感,也有人情味,但又为了复仇让自己变坏、变狠,最终受到了良心上的谴责而发疯。” (记者 牛春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