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穿过寒冬拥抱你》曝关系海报 黄渤贾玲守望相助
2021-11-18 14:38:27来源:1905电影网编辑:刘欣

  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友情出演的年度温暖大片《穿过寒冬拥抱你》发布关系海报,电影中细腻丰富的亲情爱情友情线初露真容,六组人物关系悉数曝光。海报以色彩为隔对比强烈,以颜料泼洒的艺术风格再现每对情侣或朋友的有爱互动瞬间。首度合作的黄渤、贾玲在片中成为并肩作战的志愿者“战友”上演惺惺相惜,贾玲与朱一龙饰演的角色萍水相逢互生情愫,与周冬雨互相陪伴闺蜜情深,徐帆和高亚麟是一对共度风雨的夫妻,吴彦姝与许绍雄则真情演绎一对携手白头的黄昏恋情侣,在黑白的环境间,普通人脸上洋溢的幸福成为凛冽寒冬里少有的一抹亮色。

  在最冷的冬天,给你最温暖的拥抱。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依托“今年最冷冬天”的特殊气候,将镜头聚焦那年寒冬疫情中普通人的情感愿望,以亲情友情爱情为主线,再现英雄城市武汉的人间烟火气。电影将于12月24日温暖点映,12月31日拥抱跨年。

  黄渤贾玲领衔群星演绎普通人的幸福  

  当我们放声大笑冬天就害怕了

  去年陪你抵御寒冬的人,今年还在你身边吗?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发布关系海报,将彩色的人物置于黑白的环境之下,以颜料泼墨的艺术风格将电影多对人物关系娓娓道来:饰演快递小哥阿勇的黄渤,即使躲避妻子望向自己的目光,眼里也藏不住牵挂,“我望向你望向我的目光,是隔空的拥抱”,将隔离时期的亲情一语道来。饰演外卖骑手武哥的贾玲,和阿勇同为志愿者并肩作战,在同行的路上,“谁不是一边负重赶路,一边重振旗鼓”;与朱一龙饰演的钢琴老师叶子扬暗生情愫,两人在饭桌前拉近距离上演冬日浪漫邂逅,“世界大雪纷飞,相遇才格外温暖”;与周冬雨饰演的护士夏晓结下了闺蜜般的友谊,“当我们放声大笑,冬天就害怕了”,更是将这种乐观豁达的精神通过文案表现得淋漓尽致。“当你撑起伞,我便原谅了所有的雨”,徐帆在雨夜空无一人的街头为高亚麟撑伞,夫妻两人似有争执,他们将如何渡过这段艰难时刻?作为备受观众喜爱的黄昏恋组合,许绍雄饰演的餐馆老板隔着护栏为爱人吴彦姝饰演的退休医生送饭,“陪你等待春天的人,比春天更温柔”,眼中尽是宠溺和关切。海报通过主演们极具感染力的演绎。配上治愈戳心的文案,将每一对角色牵挂惦念的情绪无限放大,道尽这段特殊时日里幸福的不同滋味。

  已经过去的2020年无疑是不凡的一年,泪水与笑脸交织、温暖与感动并存,无数个普通人拼尽全力、守望相助抗疫的情景,也深深定格成了我们的年度记忆。作为年度温暖大片,电影以走心治愈的格调,描绘了疫情下不同职业的普通人的亲情爱情友情,他们哪怕相隔不见,哪怕挥别独行,都依然坚强而温暖地期盼解封那天的来临,真挚的感情让身处不同年龄阶段的观众都深有共鸣:“勾起了很多回忆,感谢我女朋友,是爱让我渡过了那个至暗时刻”、“那个寒冬结束了,希望那年在你身边的人,今天往后依然在你左右”……不少网友被电影中的暖心情景所打动。

  薛晓路细节还原武汉封城人间万象  

  以真实人物为原型打造年度温暖大片

  随着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物料的不断曝光,电影中每一对人物在疫情中的情感羁绊都深深戳中了普通人的情感共鸣。导演薛晓路用细腻的笔触和敏锐的洞察设置了很多跟情感有关的细节:黄渤饰演的阿勇一腔孤勇组织志愿者的背后,也有家人这一难以割舍的情感软肋,为了防疫安全他不敢回家,只敢偷偷地在阳台楼下望一眼,让人不由眼眶湿润;为了还原当时学生只能上网课的情景,导演恰恰选择了朱一龙饰演的钢琴老师的角色,用音乐给那些无助害怕的小朋友送去一丝慰藉;徐帆饰演的旅行社老板被迫歇业“赋闲在家”后,原来的雷厉风行瞬间化为某个夜晚的孤独和落寞,她在公寓高楼对着窗外大喊“有没有人想吵个架”的画面,联想到当时类似的新闻,深深触动了每一个人的内心。当“打工人”没有了奔波劳碌的工作,我们的时间该用什么填满?和爱人、家人紧紧在一起的情感诉求便呼之欲出。凛冽寒冬,只要你在身边,我就不会孤单。从一个人的无助,到一群人的温暖,导演薛晓路从积累的大量的原型故事素材中,筛选出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底层小人物们,细腻地刻画了他们彼此的温情互动。每一个人物都有原型,每一个角色之间都有微妙的联系,在这条名为希望的路上,我们永远有人相伴。

  作为一个以疫情中的“普通人”为叙述视角的群像故事,如何用细节塑造每一个角色的个性与特质,是导演必须要思考的问题。结合黄渤饰演的角色,薛晓路导演为此做了特别的设计,预告镜头中开车的黄渤戴着专属的“勇”字口罩,既巧妙地呼应了自己的名字,又以“勇敢”之意将这个小人物的江湖义气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对于饰演外卖骑手的贾玲,为了体现武哥大大咧咧的外表下还有“陷入爱情”后娇羞和矜持的一面,导演特别增加了周冬雨饰演的闺蜜为其送口红、涂口红,助攻武哥大胆追爱的细节,不仅让武哥这个人物瞬间变得鲜活可爱,也让贾玲和朱一龙的对手感情戏变得看点十足。正如电影造型指导吴里璐评价:“薛导是一个很细致很细腻的导演,她对于每一个小细节都很敏感”,精益求精的细节追求提升了电影的质感,也让人物情感更加真挚动人。

  年度温暖大片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集结一众演技实力派演员,将目光从抗疫前线拉回至我们平常却无比珍贵的生活,不聚焦医疗抗疫英雄,而是以平凡人的视角,展现武汉封城后的人间万象。那段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里,爱成为在疫情中盛放的花,有爱的寒冬终将过去,一起静盼春暖花开时。

标签:黄渤贾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