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首映
2021-10-25 10:5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在京首映并于全网发布。该片由著名导演丁晟执导,青年演员易烊千玺与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主演,在奥运之火再次拥抱北京之际,用影像点燃全民冰雪热情。

  火光照射下,由易烊千玺饰演的探险少年燃亮天山岩洞中的史前滑雪岩画,开启一段穿越时空的追光之旅,与在冰雪世界中重逢的滑雪少女谷爱凌体验冰雪运动之乐,最终共同奔赴北京2022年冬奥之约……

  导演丁晟 供图

  导演丁晟介绍,此次影片希望以纯净冰雪与炙热火种交汇的“色彩与温度”为意向,透过冰、雪、火三重元素的自然融合,用电影质感十足的影像,传递中国人对冰雪运动的独特理解。

  据悉,为呈现自然状态下的冰雪之爱,片中所有壮阔场景都在中国冰雪大地实地拍摄。2021年初,由丁晟领衔的创作团队先后奔赴新疆阿勒泰及喀纳斯地区、吉林省长春市及吉林市、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与北京慕田峪长城,在最低体感温度达零下42摄氏度的严寒条件下,捕捉广袤天地间属于冰雪的纯净与永恒之美。

  实景拍摄地新疆阿勒泰也是我国冰雪运动的起源地。2005年,科考队员在阿勒泰汗德尕特乡的山涧洞穴中,发现了旧石器时代晚期古阿勒泰人脚踏滑雪板、手持单杆滑雪狩猎的岩画。影片中,易烊千玺照亮的壁画,记载了前人体验冰雪魅力最初的故事。

  谷爱凌 供图

  透过视频连线,全力备战冬奥中的谷爱凌也表达了参与拍摄的感受。正在瑞士训练的她在感谢摄制团队之余,直言这部短片给了自己一个了解冰雪运动艺术感的机会,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机会表达自我、打破界限,期待在中国的雪坡上认识更多朋友,与更多人分享冰雪运动之美。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