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京杭两地艺术家举行雅集交流文艺
2021-10-25 08:56:1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王卓

  23日上午,作为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重要活动之一,京杭对话雅集活动在杭州运河边的荣华戏园举行。京杭两地艺术家齐聚一堂,赏美景、展才艺、话友谊。

  伴随着柔美的江南丝竹声和悦耳的女声独唱,雅集拉开帷幕,分为三个卷章徐徐展开。第一卷章,南北不同风味的戏曲在这里唱和。越剧《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缠绵婉转,评剧《闹严府·有道是忠臣之妻人人敬》浅白流畅,越剧演员周妤俊、孙旻婕和评剧演员王平的精彩演绎,让观众感受了南北戏曲的不同韵味。而浙昆的《牡丹亭·游园》与北昆的《红楼梦·共读西厢》,杨崑、翁佳慧等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细腻的唱腔,引人细品南北戏曲的一脉相承、息息相通。

  第二卷章,南北的诗词和表演技艺在这里交融。FM89杭州之声主持人雷鸣带来了《杭州赋》,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著名演员臧金生则上演了《北京赋》。杭州歌剧舞剧院的《遇见大运河·水韵》选段韵味悠长;中国杂技团的《痴梦凝香思·男女对手顶》和杭州杂技总团的《倒立技巧·荷》,以高、难、险、美的动作,赢得阵阵喝彩声。

  第三卷章,南北两地的书画家逸兴遄飞,现场挥毫泼墨。浙派古琴代表性传人徐君跃拨动琴弦,著名笛箫演奏家杜竹松吹起箫音,杭州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董巴图跳起《月舞》,杭州著名书法家王冬龄、杜高杰,北京著名书法家刘建丰提笔蘸墨,纸上恣意挥洒。

  雅集上,作为两地的文艺家代表,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还展开了“京杭大运河南北文艺家对话”,畅谈中国文化发展。此次雅集也为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 王广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