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梅艳芳》曝“告别”版预告 再现催泪告别场面
2021-10-14 16:52:22来源:1905电影网编辑:刘欣

  由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等共同出演的影片《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上映。片方于日前曝光“告别”版预告及“夕阳之歌”版海报等一组海报。

  预告以梅艳芳在身患绝症仍坚持举办演唱会,给多年陪伴她的粉丝们最后一个交代为主线:“我将自己,嫁给了你们,嫁给了音乐,嫁给了舞台。”这既是梅艳芳对舞台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也是她对粉丝爱意的回应。同时,比赛冠军出道、歌曲接连获奖、忍痛登上舞台等具有代表性的梅艳芳人生画面在预告中一一闪现,一幕幕经典时刻串连出了她传奇般的一生。

  

  生于舞台,强忍病痛仍坚持演唱

  终于舞台,一袭婚纱告别粉丝华丽谢幕

  预告以梅艳芳演唱会表演《烈焰红唇》前的后台画面切入,王丹妮饰演的梅艳芳因腹部不适而疼痛难耐,在其他人准备取消此次演出时,她却阻拦道:“不能缺席演出。”满是倔强的语气表现出了梅艳芳对于舞台和观众的热爱。梅艳芳从4岁半开始,稚龄登台便辗转于城市中的大小舞台。19岁时出道成为乐坛新蕾,在红馆连开28场演唱会创下记录,304场演唱会堆叠出了她耀眼的职业生涯。梅艳芳生于舞台,更是为舞台而生。

  

  “虽然我是一个病人,但是我不是一个弱者”四十岁面对癌症的梅艳芳这样说道。她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可怕的病魔,“我既然能上台,就一定能走下来”,在病重卧床期间朋友们曾多次劝她先养病,但她仍坚持如期举办演唱会,只是因为“我的粉丝跟我这么多年,我不能说走就走。”这是梅艳芳对粉丝的交代,也是她面对生离死别的豁达姿态。如果说曾几次穿上婚纱,但没能为自己穿一次是梅艳芳的遗憾。在人生最后之际,她选择身披婚纱嫁给观众、嫁给舞台时,这些遗憾在她心中已经被填补,也随着《夕阳之歌》的旋律渐渐散去。

  古天乐饰演梅姐挚友 一生相伴左右

  为圆梅艳芳穿婚纱最后心愿 Eddie心痛难忍连夜赶制

  预告中王丹妮饰演的梅艳芳身披婚纱嫁给观众,嫁给舞台,在连绵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梅艳芳乘着万千观众的爱意,谢幕转身,告别了她挚爱的舞台和观众。替梅艳芳设计这件婚纱的是她的挚友Eddie,在片中由古天乐饰演。1985年的《坏女孩》与《似水流年》、1986年的《妖女》、1987年的《烈焰红唇》等预告中闪现的经典造型都出自其手。但当面对梅艳芳拜托制作婚纱的请求,Eddie的内心极为复杂。这是他与梅艳芳多年来的默契,他明白这是梅艳芳面对生离死别的方式。在连夜为梅艳芳赶制完成婚纱后,看见她试穿时的样子,Eddie眼中充满了不舍与无奈。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刚刚出道还是人生中最后一场演唱会,Eddie总是会在她左右。“百变女王”的背后,是他的一生相伴。

  

  梅艳芳以一袭白纱告别,留给了世界她最美的样子,直到红馆中这一翩影消失不见,一个时代也随之落幕。电影《梅艳芳》重现了梅艳芳灿烂传奇的一生,让观众在光影之间再次瞥见她惊鸿的美丽。11月12日,影片全国上映,忘不了,终相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