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1+1观影团 > 正文
【1+1】《我和我的父辈》影评:致敬父辈 爱不分时代
2021-10-11 13:4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编者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已于2021年9月30日上映,影片以亲情为切口,将镜头对准每一个“小家”的生命延续,展现不同年代的感人精神传承。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KS炎炎”,每一个单元电影片段细节都让她印象深刻,而她也在年代故事的叙事中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变化和不变的爱。

片方供图

  从《我和我的祖国》到《我和我的家乡》,再到《我和我的父辈》,这一部部电影让我看到国家的发展变化,记录有意义的瞬间,回忆重要的时刻。而今年国庆档《我和我的父辈》,更让我们向我们的父辈致敬。

  《乘风》,吴京导演,致敬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战士,帮助老百姓建设家园。当遇到敌人来袭的时候,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抵抗。为了老百姓的安全,即使牺牲,也要奋力一搏。战争场面宏大,波澜壮阔,千军万马,前后夹击,冲向敌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新生命孕育着新的希望,他叫乘风。用最燃情的故事,书写着未来,书写着希望!

  《诗》,章子怡导演,致敬我们的父亲母亲,不为人知的工作,奋斗过,贡献过。新中国成立后,上天的任务是目标,是期望,感恩那些工作者,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辛苦工作,一次次试错,一次次探索,即使献出自己的生命,即使离家很久,即使是秘密工作,也在努力奋斗着。面对与亲人的分别,不能与亲人生活,不能陪伴孩子的成长,不能照顾家里,肩上的使命高于一切。一首娓娓道来的诗,用生命书写着奇迹,不断探索未知,探索宇宙中的奥秘。

  《鸭先知》,徐峥导演,春江水暖鸭先知,要做就做那一只敢于下水的鸭子。60,70年代,粮票换购物品,到有了收音机,电视,实体广告的出现多种多样,经济全面发展。透过众多广告,我们通过商品本身,更多的了解商品的用途,百花齐放的景象。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决定上层建筑, 广告业的异军突起,生产和消费,市场繁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少年行》,沈腾导演,孩子是未来,关于人工智能的一次次探索。2050年从天而降的父亲,弥补了孩子缺失的父爱,透过点滴生活,陪着孩子成长。无人机的一次次试错,让孩子对科技充满了好奇心,希望自己制作的飞机能够飞起来,展现着对科技探索。

  父辈一双温暖的手,呵护着我们的成长,带给我们最温暖的爱!(KS炎炎/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