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月圆京城·情系中华”顺义大剧院上演中秋音乐会
2021-09-22 17:59: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9月18日晚,由顺义区委宣传部指导、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顺义中演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月圆京城·情系中华”顺义中秋音乐会在顺义大剧院圆满举行。本次音乐会以月为媒,伴随皓月当空,将中国传统节日的传承力量化为乐声,将相聚之喜献给这个美好的月夜。

  海报 演出方供图

  “月圆京城·情系中华”顺义中秋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倾情呈现,以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的民族管弦乐《国风》开场,以传统琴曲“梅花三弄”的主题为动机,双主题变奏交织在丰富变幻的和声色彩进行中,层层递进,跌宕起伏,流淌其中的既有悲苦和困顿,更多的却是忍耐和坚韧,奋进和抗争,旨在通过乐曲弘中国风骨、扬中华神韵。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还包含了《彩云追月》《秋江月夜》《云想·花想》等数首名曲以及《菊花台》《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由流行音乐改编的民族管弦乐曲目,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交相融合,整场音乐会气势恢宏又充满浓郁灵动的中国风。

  演出现场 演出方供图

  本场中秋音乐会共有六百余名顺义市民前来欣赏,其中包括部分港澳台同胞、道德模范代表及其他特邀嘉宾。大家用音乐的方式共庆佳节,共享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曲目特别值得听,也很耐听,而且也契合中秋节美好温暖的节日氛围。能在家门口的大剧院欣赏到专业水准的演出真是幸事!”观众纷纷表达喜悦之情。

  演出现场 演出方供图

  红旗猎猎,歌声阵阵,“月圆京城,情系中华”顺义中秋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全体合唱声中完美落幕,将“盛世太平”、“团圆和美”的美好祈福献给伟大的祖国,用民族管弦乐奏出繁荣昌盛的晓畅大曲,奏出社会和谐的交响乐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