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第三届天桥音乐剧制作人研修班圆满落幕
2021-09-22 18:41: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9月15日,伴随着结业汇演的结束,首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音乐剧演员培训班圆满落幕。为期10天的2021第三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课程全部结束,一百多名学员满载着收获和喜悦,顺利完成了制作人研修班、演员培训班的学习。

  研修班学员及导师合影 供图

  本届研修班分为 “制作人研修班”和“音乐剧演员培训班”两个班型。其中,制作人研修班邀请到了17位海内外重量级导师倾情授课。课程采用了线上线下双渠道授课的模式进行。

  此外,今年的研修班还首次开设了“音乐剧演员培训班”,特别邀请到经历过“四季式”千锤百炼的优质师资力量,为学员教授来自亚洲最大的音乐剧剧团——日本四季剧团的专业训练方法。导师们从台词、演唱、舞蹈与舞台表现等角度,带领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课程体验。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出席9月6日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供图

  针对目前中国音乐剧产业的发展仍然存在市场占有率低、专业场馆不足、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发布了音乐剧人才培养的最新计划。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表示,接下来将在往期两届音乐剧制作人培训的基础上,在研修班的课程升级、演出模拟实战和培训人才出口等方面做更体系化的打造。在今年第一次演员培训的基础上,未来将通过长期、短期培训班的结合,针对演员入班前的水平,重点做好个性化、体系化的分级授课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建议等工作。

  作为研修班的发起人和策划人之一,音乐剧制作人王翔浅从研修班筹备,课程设置,嘉宾邀请到现场授课,都亲力亲为。王翔浅说:“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已经有三百余名学员从研修班圆满结业。这既充分显示出大家对天桥艺术中心这个平台的信赖,也让人充分感受到大家对专业培训的渴求。音乐剧是一门多元化的新生事物,也是一个朝阳产业。在前三届经验的基础上,未来一定会更多元地把这件事坚持下去。”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独立董事、音乐剧制作人王翔浅主持了结业仪式 供图

  据悉,未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在三届的创新开拓、行业引领的基础上,将更加聚焦人才职业化培养与市场对接,打造音乐剧多元化人才培养高地,进一步促进中国音乐剧产业的繁荣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