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回忆杀! 唱着《朋友别哭》的吕方回来了 加盟《我们的歌》
2021-09-18 13:21: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9月17日晚,已经进入第三季的东方卫视《我们的歌》官宣了B组歌手阵容,其中中国香港歌手吕方备受关注。他的《朋友别哭》、《老情歌》、《流浪花》、《弯弯的月亮》、《多爱你一天》等作品,可以说是首首经典。

吕方 节目组供图

  1983年出道的吕方,先后获得第二届TVB新秀歌唱比赛冠军、 第二届香港新人歌唱大赛冠军。1986年,吕方就和同期出道的张学友开过“双星演唱会”。作为好朋友的张学友曾这样称赞吕方:“香港歌手必须懂跳舞才可以出成绩,而吕方是一个只需要唱歌,不跳舞都可以成功的歌手。”同时,吕方的好歌的确又多。那首《朋友别哭》,让吕方在内地风靡一时。

  回忆起这首歌,吕方说:“其实这首歌很有趣,是1994年录制的,之后拍了个MV,也没怎么宣传,其实没什么人知道这首歌。但是突然之间有一年在内地,好像是2000年,人们突然很喜欢这首歌,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找到的,我自己都不记得这首歌了。它变成我在内地的必唱曲目。”

  这些年有关吕方的新闻很少,但他的歌声以及他在荧幕上塑造的角色,都深入人心,比如《新扎师兄》里面的“高佬泉”,以及他演唱的插曲《你令我快乐过》。剧中演到梁朝伟和张曼玉要分手,电视里就播了这首歌,令很多观众印象深刻。

  谈到这次为什么会参加《我们的歌》,被誉为“华语无冕歌王”的吕方坦言道:“我割舍不下对唱歌的眷恋,希望能用一首首老歌,不仅要联系起与我一起成长的老歌迷,共同回忆那些最美好的曾经。也希望年轻歌迷听我的歌,让他们知道那个曾经的金曲时代。”此次吕方加盟《我们的歌》,也有好友谭咏麟的帮助。据谭咏麟透露,“我经常和周润发一起晨跑,有一次我发现吕方也在一起晨跑。我们就一边跑步一边唱歌一边聊天,发现他原来还很能唱,很爱唱,好歌又多。刚好去年我参加了《我们的歌》,我就觉得他非常适合这个节目。”

  再次回到舞台,已经57岁的吕方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虽然这些年几乎在公众面前绝迹,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平淡低调”这个标签,但因为割舍不下对唱歌的眷恋,他才选择重新出发。

  “很多艺人不断向前冲,每天在电视看到他们,更要不断在观众心里面出现。如果他们在当中找寻到快乐,这就好了。但我相反,我快乐就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