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守望青春》发布新海报与预告 师徒三人探寻青春的秘密
2021-09-16 11:42: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9月16日,由王野执导,林永健领衔主演的电影《守望青春》发布终极海报和“可造之才”版预告。海报中,影片里多个主要角色的某一瞬间被定格纸上,温暖而鲜明的画面极富视觉冲击力。而在预告片里,当林永健饰演的老辅导员说出“作为一名老师,我教了很多学生,在我心里,他们都是我的孩子”这一句话时,让人潸然泪下。

  海报 片方供图

  据悉,这部电影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讲述了四十年来发生在他和他学生身上一幕幕平凡却感人的故事。电影《守望青春》讲述了海大“思政”教研室主任刘威(林永健 饰)在得知患上恶性脑瘤后,面对存在巨大风险的手术,他决定在术前让以前的学生。现在的辅导员王一凡(代超 饰)陪自己去看望几位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并带上了因家庭问题一直沉溺于自己精神世界的“问题学生”丢丢(罗辑 饰),师徒三人一同踏上跨越这场三十年的重逢旅行。

  剧照 片方供图

  剧照 片方供图

  这是一部有情、有义、有趣、有味、有劲、有高度的反映高校生活的精品佳作。影片以师徒三人的回访之旅为主线,将刘威老师与四个学生之间所发生的故事娓娓道来。第一个故事“唤醒”,翻越自卑的山丘;第二个故事“点燃”,征途是星辰大海;第三个故事“守望”,引领迷路的心灵;第四个故事“陪伴”,温暖是前行力量。

  剧照 片方供图

  通过四个不同主题的故事,影片成功塑造了一位既坚守国家民族大义,又洞悉学生心理,甘愿为年轻一代健康成长呕心沥血的智者、仁者、勇者的当代优秀老师的形象,他是引领者,也是陪伴者、唤醒者,它有现实的人物原型,伟大而平凡,严肃而温暖。

  剧照 片方供图

  据悉,电影《守望青春》将于9月17日全国上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