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山下学堂2020新人班结业 乌尔善送寄语:保持对表演的尊重
2021-09-13 14:02: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9月10日,山下学堂2020新人班学员正式结业。山下学堂创始人陈国富、周迅陈坤及联合创始人舒淇到场参加结业仪式,联合创始人乌尔善则以视频的方式为学员们送来祝福。

合影 供图

  在18个月的时间里,19名表演新人共同完成了4000课时的学习和实践。在“表演中的另一个自己”、“文学改编”、“经典剧本片段表演”、“戏剧与影视剧片段创作”等四个阶段的学习中,学员们从零开始认识自我,扎实基本功,提高表演能力;而在瑜伽、太极、“画画太好玩了”、“向听学习”、“文字计划”、“看见”、“观影计划”等美学课程中,学员们学会沉淀,培养对生活和艺术的感知,让审美和自身修养成为表演和创作的养分。今年4月,2020新人班“美术馆计划”开启,山下学堂2020新人班学员与红砖美术馆携手重现了艺术家詹姆斯·李·拜尔斯的三个行为表演作品——《十人一帽》、《呼吸(两人一帽)》和《无题》。

  在“行业实践”阶段,青葱计划于今年3月-4月与山下学堂再次展开合作,青葱导演们观看了2020新人班的阶段性表演汇报,此后,学员们还出演了数位十强青年导演的短片。7月,在教师指导下,学员们自主承担导演、表演,并参与台前幕后工作的结业演出《我经过你经过我》在山下剧场上演。9月,山下学堂与Nowness合作的《表演课》系列第三支短片即将出炉,联合创始人舒淇带领学员们向流水和清风学习,上演了一出游园惊梦。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模仿平时课堂上的几个片段,在剧场中进行行动练习和声音练习,练习中,每个人都回顾了自己在山下的学习故事。陈国富提醒学员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用角色“打动更多人”。周迅希望山下学堂的经历能给学员们另一种视角,帮助他们“更好地发现自己”。陈坤寄语学员要如实地感受,“放松、诚恳”,把每一次表演都当作练习。舒淇则鼓励他们打开五感,“每一次表演,都是每一次感动”。现场之外,联合创始人乌尔善也通过视频送来祝福,他坦言,成为一名演员将面对很多辛苦和磨砺,他希望新人们保持对表演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

  据悉,山下学堂2021新人班也全程观看了结业仪式,今年5月,他们已经开启了为期18个月的学习与实践,也即将经历表演学习的成长和蜕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