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家大剧院艺术家共同倡议——珍爱表演艺术 发挥示范引领
2021-09-06 09:22:0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武若曦

  本报讯(记者 高倩)9月3日,国家大剧院组织交响乐团、合唱团,歌剧、戏剧演员队全体演职人员,传达学习全国文联、文旅部近期有关加强文艺工作者道德建设与教育管理会议及通知精神。与会艺术家共同倡议:珍惜爱护表演艺术,发挥文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单位,应该充分发挥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说:“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的艺术家们,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文联、文旅部会议及通知精神,近期娱乐圈的一些乱象,尤其给我们很多警示。作为艺术家,我们应该做什么?怎样做?为谁做?艺术家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深刻认识。我们必须珍惜爱护这份工作,要始终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保持清醒的头脑。国家大剧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大剧院创作出的艺术作品感动人,让每位观众都有获得感。”

  歌剧演员队男高音金郑建认为,这次学习非常及时:“今年正好是我们驻院歌剧演员队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剧院对我们的教育培养、监督管理从来都没有松懈过,我们的业务成长和思想成长是同步的。文化娱乐界出现的触底线、触红线的问题,对我们来说是一面镜子,也是长鸣的警钟。作为歌剧演员,我们要为人民而歌,为社会而歌,为时代而歌。”

  戏剧演员队赵岭更加感受到了作为党员和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党员,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文艺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为。做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我们也要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地参与到优秀作品的创作当中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国家最高、最优秀的艺术平台上,我们必须珍惜表演的机会,要用高尚的思想品德去创作优秀的文化作品,不忘初心,做高雅艺术的传承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