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让世界看见中国街舞力量
2021-09-01 09:32:16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武若曦

  向海内外观众展现中国街舞文化风潮的《这!就是街舞》近日播出第四季。本季节目以“与子同袍,以舞会友”为主旨,集结百名世界顶尖舞者,展现全球街舞的最高水平,传递爱与拼搏的精神,在架起国际街舞交流桥梁的同时,呈现出中国文化与街舞结合的新探索,获得不俗口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街舞赛事大多停摆。《这!就是街舞》第四季的举办和播出,将不同国家、代际、流派的街舞文化汇集起来,给国际街舞运动注入信心和能量。日本国宝级舞者ACKY(中文名:彰英)表示:“大家因为疫情都非常低落,非常感谢节目组能让世界各地的舞者聚集在中国,在这么一个很棒的地方,与各位优秀的舞者相遇。”

  借助全球舞者交流对话的平台,本季节目进一步挖掘中国元素的国际化表达,展示中国正强有力参与构建街舞文化内涵,以期“让世界看到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节目将中国象棋棋盘幻化成舞台,营造出万千的想象空间。悠扬的民乐中,中国舞者黄潇演绎《白蛇传》的浪漫飘逸(上图);法国舞者布布以一曲《金蛇狂舞》,表达他对街舞与东方文化融合的思考。他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有网友说:“国际舞者的中国风表演着实惊艳到我了。”还有网友称:“与其说中国风需要与街舞融合,不如说中国风是对街舞的扩容。”节目中多元文化的碰撞与充满激情的创作,激发出中国青少年不断探索国风街舞的热忱,为街舞在中国的发展打开更多可能,也让世界看见街舞的中国力量。(冯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